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伊兰特中国热销,韩国夺冠,现代找回了节奏?​

2021年10月11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当年韩系光是现代一个品牌,单月就能拿到八九万辆左右的销量,而最高光之际甚至能达到112万辆之多,但这个曾经国人眼中最具性价比的外资品牌,自从萨德事件之后,便开始一落千丈,迅速丢掉了在中国市场原有的份额。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作为全球五大车企之一,现代集团自然还是有着深厚的技术底蕴与领先实力,现代在国内销量退坡并非车不行,而是牵扯到了民族因素。不过在这个期间,国产品牌的进步也相当迅猛,韩系车的性价比优势不断被弱化。

这几年韩系也在拼命追赶试图挽回,针对旗下产品轮番更新,也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而其中表现最佳的可能要数全新一代伊兰特。这款车在中国市场前8个月已经卖出7.8万辆,算是家族的当家产品,平均接近万辆放在轿车市场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事实上,全新一代伊兰特不仅仅在国内热销,在韩国本土也属于走量大户,虽然韩国汽车市场往往更推崇本土品牌,但伊兰特依然比索纳塔、狮跑等车型要更高,在9月份一举拿到了韩国车市的销量冠军,月销5217辆,这个数字还是在受疫情影响芯片短缺下拿到的销量,比去年同期降低了42.9%。

中、韩两地热销,足以证明伊兰特在消费者心中的认可程度。作为一款入门级家轿,全新一代车型摆脱了过去那种低廉、中庸的形象和老旧形象,侵略感与攻击性十足的设计风格无疑能更精准地击中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心,而且这一代车型很好的一点是并没有经过本土化改款,基本保持了海内外一致性,没有打破原本的和谐。

除了出圈的设计之外,内饰在科技氛围的营造上也更加用心,不高的价格下配置不低,国内入门款即拥有8英寸屏幕、蓝牙电话、手机互联等功能,对于多数人而言其实已经够用,1.5L发动机日常足够且经济省油,想要更为强劲的性能还提供了1.4T版本,产品层面挑不出太大的毛病。对于预算不高同时不愿意降低汽车品质要求以及彰显自己鲜明个性的年轻人而言,伊兰特是一个比朗逸、轩逸更为适合的选择。

不过伊兰特的热销,也并不代表现代就能够松口气,想要重新找回当初的节奏,还是有较远距离。 毕竟除了伊兰特之外,其余索纳塔、名图、菲斯塔还有SUV车型途胜等都并不乐观,前不久现代推出了MPV车型库斯途,16.98万元的价格刷新了合资中大型MPV的底线,或许这款车型也有希望冲击热销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