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个月销量不到5千台,讴歌为何走到这地步?

2021年10月11日 22:4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越来越猛,虽然深受芯片短缺的影响,但BBA品牌都实现了正向增长,特别是宝马,销量达到58万多辆,同比增长幅度达到24%,在三家品牌中排名第一。二线豪华品牌也相当给力,红旗前8个月已经突破18万辆,同比增长66%,甚至超过雷克萨斯,不过后者的表现也不差,以16.6万辆的成绩完成了18%的增长。林肯最为夸张,今年已经创造了它在中国市场历史最高销量,卖出5.7万多辆,同比增长76%。在豪华品牌整体形势大好的情况下,一些品牌在国内却远没有那么幸运,比如讴歌,根据数据统计,该品牌在今年前8个月累积总销量仅有4756辆,同比下滑幅度达到33%,为何讴歌会走出一条截然相反的惨淡之路呢?

不难发现,跟本田相当重视中国市场不同,其豪华品牌可以说并不是那么重视这块土地,讴歌2006年进口到中国市场,2016年实现首款车型国产,其实从时间上来说渊源已经不短,但是说实话目前国内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认知度仍然不高,没有大而有力的营销举措,只能让它止步于小众圈。

除此之外,讴歌在产品布局上相当缓慢,这可能也进一步侧面反映出了品牌对中国市场无所谓的态度。在国产后的这几年,讴歌仅推出了三款国产车型,而到今天,讴歌TLX-L更是已经停售,仅留下两款SUV车型CDX、RDX在售。这种态度说白了就是高傲,BBA深耕中国市场多年,虽然身居头部阵营,但是也深知竞争的激烈程度,产品布局的完善以及推陈出新的速度都更加符合市场规律,消费者也能享受到最先进的技术、最新的设计等等。而讴歌这种几年不推新、不迭代的操作无疑只能加速它边缘化的局面。

可以拿讴歌CDX举例,虽然其22.98万元在豪华紧凑型SUV阵营中并不高,不过超过20万的起步价也不算得上一个非常低廉的价格,而且顶配也达到了将近35万元,但是其底盘悬架使用的仍是后扭力梁设计,想必对于很多消费者难以接受。没有品牌优势、没有产品力优势,在这个厮杀相当激烈的细分领域,人们毫无疑问更愿意选择X1、Q3等车型。

另外,销售以及售后渠道上面也是它的一大短板,查询到的数据显示讴歌在全国布局的4S店不过50家左右,远远低于BBA品牌,但是这也可以理解,业绩差经销商也难以为继,而店面少也更加不利于销量。与此同时,一些广汽本田4S店也可以售卖讴歌车型,或许是增加曝光率的一种手段,但另一方面可能也会降低品牌价值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