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430km,不再套娃!纯电版高尔夫一来,20万以下新能源要颤抖

2021年10月11日 23:20:01
分享到:

虽说好饭不怕晚,但面对新能源市场中强悍的造车新势力和自主品牌,大众品牌也按耐不住了,继ID.4和ID.6后,趁热打铁推出了第三款纯电车型ID.3。虽然新车目前还没正式上市,但预估ID.3的到来,或将给20万以下纯电新能源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目前,新车已到店,下面我们一起来体验一番。

新车亮点:

1、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型,NEDC工况纯电续航430km

2、电动汽车时代的到来,让大众不再是家族式的套娃脸,新车外观设计极具未来感

3、内饰采用了极简的设计思路,全触控的设计体现了其全新的智能座舱设计理念

4、采用了同级别中较为少见的后置电机+后轮驱动的布局,电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310N·m

01

外观:不再是大众家族式的套娃脸

以前的大众车型总是被人诟病外观都长得差不多,就是名副其实的套娃脸。而电动汽车时代的到来,让大众终于可以轻松扔掉套娃脸了。ID.3外观设计风格极具未来感,其前脸采用的是封闭式设计,前LED大灯采用了圆形设计,外侧拥有蜂窝状结构,再加上描绘灯组轮廓的LED日行灯,以及一条贯穿全新的大众车标连至两侧大灯组的LED灯带,点亮效果极具未来感。

超短前悬是只属于纯电平台的产物,前移A柱带来更大的三角窗,C柱蜂窝状纹饰凸显设计中蕴含的科技感。

大众全新纯电动的家族设计我们在之前的ID.4和ID.6上已经了解了,简洁、高效、时尚、科技成为了主旋律。而上汽大众ID.3整体设计同样时尚、简约,特别是将纯电车流行的风阻优先、短前悬长轴距的设计元素发挥得淋漓尽致。

02

内饰:简约是主旋律

上汽大众ID.3内饰同样采用了极简的设计思路,用大众官方的话来说,ID系列采用了革命性的室内设计理念,简洁设计的开放空间提供了巨大的乘坐空间,全触控的设计体现了全新的智能座舱设计理念。

而其他配置方面,新车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变道辅助、ARHUD、光语交互系统等功能。

03

空间表现有惊喜

全新的平台采用全新的设计,MEB纯电动平台带来超短前悬超长轴距的特性,让内部空间的硬件条件前所未有的富裕。从体型来看ID.3实际上和高尔夫差不太多,但轴距更长后排的乘坐空间更是有质的飞跃。

04

NEDC续航里程430km

动力方面,大众ID.3搭载最大功率为125kW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310N·m,而电子限速160km/h。其与之匹配的电池容量57.3kWh,可以实现NEDC续航里程430公里。

海外版ID.3拥有45kWh、58kWh、77kWh三种续航版本。上汽大众ID.3目前只有一种续航,NEDC430km、WLTP420km,实际上45kWh(290km)续航太短,77kWh(550km)续航太贵,所以上汽大众已经为大家做出了最佳的选择,也是平衡了成本与市场之后的最佳选择。

05

全文总结

大众虽然有着不错的产品力,但在国内的新能源市场却没能掀起大波浪。而此次上汽大众ID.3的到来,有望打破这个僵局。参考其有着与高尔夫十分接近的外廓尺寸、更能吸引年轻人目光的时尚外观、年轻人喜欢的简约内饰、不错的科技配置等,可见ID.3走的是更贴合年轻消费群体的亲民纯电动车这个路线。但最后这群年轻消费群体究竟会不会为此买单,那就要看ID.3上市后的定价以及整体配置情况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