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5万考虑运动家轿,除了思域,威朗PRO GS是否值得入手?

2021年10月12日 00:0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预算15万,考虑一款主打运动的三厢家轿,并且是合资品牌,很多人会想到本田思域。而就在刚过去的9月,全新一代思域上市了,巧合的是,它的老对手别克威朗,也完成了换代(取名威朗PRO),并在同期上市。

最近有很多朋友就在咨询,15万的价格,考虑运动三厢家家轿,除了思域,威朗PRO的GS版本是否更值得入手?

首先是价格方面,威朗PRO的售价区间为12.99万——15.89万。其分为普通版和GS版本,都知道,别克车型的GS版本代表更加运动。而威朗PRO GS版本共计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4.59万和15.89万。对于很多人的理解是,选运动家轿,顶配车型体验更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顶配版威朗PRO GS究竟如何?

比思域更运动的外观

说到运动家轿,其运动首先是体现在外观方面。而对于威朗PRO GS的外观,我认为还是很到位的,熏黑的前格栅、外后视镜、尾翼等部位,还有红色刹车卡钳、尾部扩散器等运动化设计。当然,威朗PRO GS最大的运动标签还是“小溜背”造型,一副轿跑的姿态。相比之下,全新换代后的思域,在运动外观方面,有点“退化”,更趋向于家用车的样子。

再来看车身尺寸,威朗PRO GS的长宽高分别为4688/1786/1472mm,轴距2700mm,这属于标准的紧凑型车“块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轴距不变,威朗PRO GS相比上一代车型,在尺寸上略有“缩水”,要更为紧凑一些。

当然,说到运动,威朗PRO GS的内饰也算得上是80分水平。比如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内饰红色缝线,运动化座椅等等。就视觉方面,运动感是有的,但是,显然还不够到位。比如君威GS配备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就没有出现在威朗PRO GS上,稍显遗憾。

顶配车型的配置算得上主流吗?

配置方面,顶配车型配备了全LED灯组、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全景天窗、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流媒体后视镜、10.25英寸联屏、主驾位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车联网(带OTA升级)、自动空调等配置。同时,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这样的主动安全装备也是配备了。

客观讲,作为一款价格接近16万的顶配车型,上面提到的这些配置,也是正常范围内。但是,比如像360度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这样的主流配置缺席,就说不过去了。

回归1.5T四缸动力,CVT不够纯粹?

再来看动力部分,上一代威朗全系搭载的三缸发动机,也是被吐槽不断,以至于影响到了销量。而这一次换代,威朗PRO全系搭载了1.5T四缸发动机,一下又抓回了消费者的心。性能方面,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单看这样的账面数据,算不上“强悍”。但是相比对手思域(182马力),威朗PRO GS是小胜。

传动系统上,威朗PRO GS依旧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CVT变速箱是“称职”的,省油且平顺,但是要说运动,似乎就少了些乐趣。虽然大家对双离合不大感冒,但是论运动,双离合的表现要更为直接。所以,从动力系统来看,威朗PRO GS还是想兼顾家用和运动。

用一句话来点评威朗PRO GS,这是一款带运动风格的家用车,其外观运动化在同级车型里算到位的,而内饰也是兼顾了科技感和运动化,虽然配置方面不是太满,但是满足日常家用也是足够。个人认为,运动才是威朗PRO GS的精髓,不单单是运动的外观和内饰,论操控感,威朗PRO GS的底盘也是刚中带柔,80分的运动是有的。结合到性价比,个人认为14万多的GS车型入门版性价比更为突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