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20万买捷豹XEL?入门即200马力,标配主动安全+LED大灯

2021年10月12日 00:1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目前在北京地区,捷豹XEL有着不小优惠,其低配版(2021款 2.0T 200PS R-DYNAMIC 青春运动版)优惠后仅19.49万。不到20万的价格,入手这款英式豪华运动B级车,到底香不香?

捷豹XEL的优势和不足

在豪华B级车里,能称得上运动的(在我印象里),也就宝马3系凯迪拉克CT5,还有捷豹XEL。很多人说宝马3系是这一级别的标杆,我不否认,但是单纯论运动和操控,我认为捷豹XEL更为纯粹。首先,动力上全系搭载2.0T发动机,起步即200马力,匹配8AT变速箱。

底盘方面,前双叉臂悬架,后多连杆悬架,并且还是后驱形式。值得一提的是,捷豹XEL还采用的是纵置发动机布局,这也是有利于操控的设计。之前我们也多次试驾过捷豹XEL,虽然是250马力的版本,就底盘功底来说,无论是“紧绷感”还是侧倾支撑,都非常到位。特别是给我印象最深的坐姿感,很有性能车的味道,整个坐姿很低,类似“贴地飞行”。

所以,要说操控,我认为捷豹XEL的底气是足够的。而动力,250马力也是够猛。但是今天我们聊到的是200马力的版本,很多人会关心,到底够不够?就加速性能而言,250马力版本零百加速时间可以跑到7.5秒,而200马力版本也是8秒多的水平。

其实关于高低功率动力,我们之前也说过多次,高功率动力的优势更多在于中后段的爆发,而前段的释放,低功率版甚至更具优势,会显得更灵敏。所以,200马力的捷豹XEL,日常驾驶动力是足够,只是在激烈驾驶中,会略逊一筹。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明显。

再来说说捷豹XEL的不足,个人觉得,这款车型的外观还是挺经典且耐看,但是内饰部分,就显得有点跟不上时代的潮流。比如科技感的营造,以及设计上的视觉冲击力,简单说,捷豹XEL的内饰设计太过简约平淡。

最低配的捷豹XEL,配置拉跨吗?

作为全系最低配车型,大家会衡量其配置如何,具体来看,低配车型配备了LED大灯组、胎压显示、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分段式天窗、一键启动、方向盘换挡、主副驾电动调节、10.2英寸中控触屏、CarPlay、CarLife、自动分区空调、多色氛围灯等等主流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入门车型,像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这样的主动安全配置也是配备了。此外,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车联网还可以选装。论配置,我认为低配版捷豹XEL是足够的。

同样作为豪华品牌的捷豹XEL,很多人会拿它和BBA做比较,就品牌而言,如今的捷豹确实不可同日而语。但是,捷豹的运动基因是值得肯定的,对于喜欢驾驶的朋友,捷豹XEL是好的选择。特别是结合到大幅度的优惠,让捷豹XEL的性价比更为突出。而上面,我们也针对动力以及配置做了分析,低配版捷豹XEL没有太大问题。最后,我想特别指出一点,同样是家用,捷豹XEL的一个“短板”可能是后排空间,相比3系、A4L,没有那么从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