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冠道重启“空间话题” 或将刺激市场变革

2021年10月12日 01:14: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10月11日,2021冠道空间改造体验项目“纵享新适界”在广州站展开。“纵享新适界”的空间设计,以冠道“独特豪华”为灵感,突破性融入“人”的感官体验,猜想这可能是广汽本田嗅到了一丝市场变革的味道。

2021冠道空间改造体验项目“纵享新适界”

自2017年上市以来,冠道成为长轴大五座SUV的开山鼻祖,在国内累计销量超过了33万台。受芯片短缺的影响,2021年以来冠道的销量一直比较低迷,1-8月总销量仅29,339辆,月均销量保持在4000台以下。

很显然,在有限的芯片面前,广汽本田要照顾主流市场的雅阁、飞度、皓影、奥德赛、缤智等热销车型。由于广本旗下车型几乎个个热销,每月芯片的份额只能轮番做出让步。而冠道上市5年时间,也确实迎来了中期改款的重要时间,这次以空间为主题的沙龙活动也许就是新冠道蓄势待发的发令枪。

由于产品力已经独步武林,因此本田在此次活动中,将空间概念上升到了哲学层面,与去年提出的“新现代豪华”价值观相契合,希望与目标消费群体达成内心的一致。

说实话,这种务虚的价值观如果放在往年并不能引起重视。但在今年却有着不同的意义。

可以看到今年以来,广丰的赛那、起亚嘉华以及现代库斯途三大MPV都同时发布新品,而小鹏P5和广汽埃安V PLUS同时推出魔术空间座椅概念,都在说明汽车市场的价值观正在从“操控”转向了“空间舒适度”方向。

相信很多车企都在考虑三胎政策对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影响,做出了自己的判断。奥德赛、艾力绅、GL8甚至广汽传祺M8的断货,也都在表明空间价值观市场确实在大幅度提高。

这并不是说大家都在考虑生三胎而转向奶爸车,而是中国消费者的汽车价值观有了“务实”的转变。

过去务虚的价值观把注意力都放在了动力数据、操控灵敏性上,几乎所有的汽车产品都要用漂移来表达自己的运动细胞。

反观欧美一些发达国家,无论是旅行轿车的盛行还是MPV市场的庞大,都在说明汽车本身的乘坐舒适性远比华而不实的加速度要更有意义。

冠道在5年前的出现,实际上已经嗅到了中国汽车市场正在走向成熟。至少已经有少部分中国汽车消费者不再看中浮躁的运动性能,而是关注家人的乘坐舒适感。而到了2021年,即使有芯片的牵绊,依旧还是爆发了。

生活的节奏已经很快了,在拥堵的城市中穿行,你需要的不是百公里加速,而是能够让你在快节奏的步伐中体验和享受生活,才是 “纵享新适界”的核心要义。

冠道

因此冠道把更多的科技秀在了座椅舒适感受上,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追求头等舱的乘坐感受。原本引以为傲的后排最大腿部空间,在后排座椅靠背倾斜角度面前,也不再是主角,毕竟伸直腿不如躺直腰有意义。

2820mm超长轴距带来的大五座空间,真正的意义,实际上是给后排座椅充足的后仰倾斜空间,可以带给体验者类似MPV的后排尊贵感。

如果说冠道与其他SUV有何不同,那就是它更注重后排豪华座舱的尊贵感,无论是可以90°打开的后排车门,还是从豪华车移植而来的后排智能扶手中控台,都是在刻意的塑造这台拥有四驱能力的SUV,是一台隐形的MPV。

我甚至认为冠道将是汽车市场的风向标,那些还在用漂移做宣传点的SUV,那些前排美如画,后排很拉跨的豪华SUV们,不得不在冠道面前要重新考量自己未来的设计方向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