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10多万!后排堪比头等舱!GL8和奥德赛劲敌来了!

2021年10月12日 09:05:01
分享到:

随着近两年二胎以及三胎政策的放开,有不少家庭在购车方面的天秤逐渐向MPV车型倾斜。的确,一台7座MPV车型在实用性以及空间方面都要比SUV略胜一筹,给家人更好的乘坐感受,或许才是购买一台MPV的初衷。iMAX8是荣威推出的首款MPV车型,于2020年正式上市,如今也迎来了年度改款车型,新增了霁风蓝车身涂装,还针对“魔吧”进行了优化,2022款指导价格区间18.88-25.38万元。

荣威 iMAX8|时尚大气

这台新款上汽集团-荣威iMAX8拥有着MPV沉稳大气的风格,视觉上气场足够强。参数化立体悬浮龙鳞造型的大尺寸前格栅内部饰条样式别致,在阳光的映射下,波光粼粼,与车标搭配更显格调。

大灯组造型相当别致,内部为全LED光源,日间行车灯贯穿整个车头,并与格栅融为一体,毫无违和感,看起来也很有辨识度,算是车头部分的添彩之作。

车侧则是延续了传统的MPV造型,厚重感很强,简洁大气也是该车的特色之一。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16/1909/1782mm,轴距为3000mm。值得一提的是,1909mm的车宽相比GL8也更有优势,为车内提供了更好的横向空间;另外,新车还拥有双侧电动滑门,地台高度为385mm,老人与小孩上下车也要更为便捷。

18英寸轮圈造型别致,大小适中,与车身整体搭配在一起并不浮夸,同时也能提升一定的时尚氛围。轮胎选用的是米其林PRIMACY 4系列,主打静音舒适,规格为225/55 R18。

车尾的造型比较偏方正,通过平直的线条进行修饰,十分的舒展。两侧的尾灯被一条镀铬装饰相连,精致化效果显著,在视觉效果上也要醒目了不少。

荣威 iMAX8|豪华氛围

环抱样式的中控台通过不同线条的勾勒以及双拼配色的区隔,层次感足够到位,在豪华氛围上也令人眼前一亮。中央的控制区域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更便于驾驶员进行操作。

三辐式方向盘是荣威的家族样式,粗细适中,真皮材质细腻,握感相当不错,同时盘辐相比GL8要明显小了不少,并不会给你过多“开大车”的感觉。

7英寸液晶仪表显示效果细腻,画面质感很高级,功能区域划分比较合理,可以比较直观的读取信息,只不过在切换显示信息时的速度还有提升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顶配车型还拥有12.3英寸全液晶虚拟仪表,支持AR-Driving实景导航,可通过前风挡上的摄像头,将车辆前方的路况直接显示在仪表上,科技范儿很强。

新款iMAX8在配置上也足够丰富,全景天窗以及11扬声器的BOSE音响为车内提供了更加惬意的乘坐感受,这对于一台MPV车型来说算是加分项。

中控屏幕尺寸为12.3英寸,内置互联网汽车维纳斯智能系统,在UI设计、流畅度等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支持90秒连续语音输入功能,全舱交互式语音控制可让三排乘客直接通过“打开天窗”、“关闭空调”以及“我想听音乐”等语音,控制魔吧、空调、多媒体、天窗等,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同时还拥有各类小程序,在功能性方面完全没有问题。

宽大的座椅舒适度相当高,两个独立的航空座椅从视觉上就已经足够奢华,电动头枕/腿托/腰托、加热、通风以及按摩一应俱全,第二排座椅也是这台车的精髓所在。

后排还配有小桌板,对于商务需求也是完全可以满足,可甜可盐。另外,可以前后移动以及语音控制的“魔吧”也是iMAX8车型的亮点之一,方便了前后排拿取物品,里面还拥有冰箱,这样的设计在MPV中可谓是独一份。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拥有360°环境感知系统以及L2级别的A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ACC自适应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AEB主动刹车系统等。另外,新款iMAX8的车身高强钢比例高达81%以上,整体的安全性还是相当高的。

荣威 iMAX8|轻松惬意

常规数据

动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功率:234马力

峰值扭矩:360牛·米

变速箱:8速手自一体

新款iMAX8依旧搭载了一台2.0T全铝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350bar超高压直喷、电控废气旁通阀增压器、DVVL两级可变气门升程等技术,热效率高达39.52%,对燃油经济性有着一定的提升。

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属于柔和的类型,油门踏板相当轻快,甚至有些蹿,这样设定的好处在于城市通勤中,起步瞬间不会给你任何笨重的感觉,相当跟脚。随着车速的提升,中段的加速力道也是足够,但你不要奢求多么强的推背感,依旧是不紧不慢的节奏,这种平稳且顺滑的加速感受也与这台车的定位更加契合。

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性上值得肯定,即便是在城市拥堵路况下,走走停停频繁的升降挡过程中,顿挫以及闯动感几乎没有出现,存在感很低,尽职尽责。在急加速的过程中,它也能够连降数挡找到最合适的挡位,但降挡速度比较一般,不过考虑到这是一台MPV车型,算是无伤大雅了。

新款iMAX8对于舒适性有着足够的保证,对于城市铺装路面的小颠簸,你几乎感受不到任何的振感,充满韧劲儿的悬架能够将其很好的过滤掉,并且车内没有多余的晃动,平稳舒适。偏欧系调校的底盘让这台车有着很强的厚重感,使其在驾驶氛围上有着更高阶的表现。

转向手感可以用轻快来形容,中央存在一定的虚位,路感传递的也并不多,回正力偏弱,好处是高速行驶时能够有着更好的稳定感。静谧性方面表现依旧优秀,高性能前围及后轮罩三明治钢板以及双层隔音玻璃,能够有效的隔绝噪声。综合来看,这台车从加速感受、底盘以及转向多方面的设定都是以高舒适性为第一要务。

荣威 iMAX8|写在最后

2022款 400TGI 尊荣版

目前中国品牌也在推出越来越多的MPV车型,在配置、驾驶感受以及颜值方面丝毫不比合资品牌车型差,配合上更加亲民的售价,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很有诱惑力的。新款荣威iMAX8有着上汽集团的技术作为背书,综合的产品力还是相当高的。怎么样,您对这台车感兴趣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