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二手车:总体交易量近150万台,SUV交易同比增长超35%

2021年10月12日 09:5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芯片的问题会不会对二手车有影响?或多或少也有。二手车也有货源的问题,车源的问题,还是比较紧张。还有一些好的高端品牌二手车显得比较紧俏,但二手车的市场还是要好于新车市场。”10月9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在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月度形势分析会上表示。

会上,二手车交易市场分会秘书长、二手车事业部主任谢燕鸣也指出:“8月份是我们行业的传统淡季,加上受疫情以及暴雨的影响,二手车市场不是属于特别景气的状态,就目前来看,收益受影响下涉及到18个省市。到8月份的后半期,二手车交易量逐渐回暖,全国交易量增长了2.69%。”

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二手车总体交易量是149.82万台,交易量环比增长2.69%,金额达971.10亿元。

从车型上来看,乘用车占8月交易量的比重最大,达到了90.13万辆,环比增长2.59%。另外,SUV的交易量虽然只有16.65万台,但是同比增长达到36.77%,从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市场对于SUV车型的追逐有一定的显现。

今年1-8月份,二手车交易量总量为1139.15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0.38%。在今年前8个月的累计销量中,乘用车交易688.91万台,同比增长43.08%,客车87.69万台,同比增长24.06%,载货车95.72万台,同比增长27.35%,SUV同比增长58.98%。

从区域交易情况来看,交易量排名前五的省份,分别是广东、浙江、山东、四川和江苏。据谢燕鸣介绍,这几个省份过往的经历都是排在全国各省份的交易量前面。“其中浙江省和山东省同比增长量基本是在三成左右,广东省受到疫情的影响,虽然说绝对交易量还是排在第一名,但是同比交易量是下降11.27%。”

此外,9月份第四周的交易量为6.29万台,环比下降0.48,与8月份第四周同期相比增长了4.6%,虽然增幅收窄,但9月份二手车市场依然显现了比较强的状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