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吉利汽车1-9月销量92万辆,未交付订单已超10万辆

2021年10月12日 10:39:14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近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0175)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吉利汽车9月销量为103936辆,环比增长18%。今年前9个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921796辆,同比增长5%,完成全年153万辆销售目标的60%。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汽车9月终端销量持续创同期历史新高,市占率达到了7%,持续排名中国品牌第一,全行业排名第二。部分地区疫情和晶片全球供应短缺仍持续影响吉利汽车交付,截至目前,吉利汽车未交付订单已超过10万辆,星越L、星瑞等热销产品终端一车难求。

9月份,吉利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几何A、几何C、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9月总销量为11177辆,同比增长83%,创下自2019年11月以来的最高月销量水平。9月,吉利汽车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订单突破1.3万辆,第三季度订单突破3.5万辆创历史新高。虽然受芯片全球短缺影响,吉利汽车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交付率仍保持连续8个月环比正增长。其中,几何品牌9月订单首次过万,达到了10077辆,2021年第三季度环比销量实现翻倍。与此同时,几何C已收获来自以色列和白罗斯的超2000台订单,目前首批几何C已于9月7日在厦门港驶向全球。

海外出口方面,吉利汽车也捷报频传。9月出口量8013辆,1-9月累计出口量达74714辆,同比上升约94%。

吉利汽车品牌势位也在快速提升。在9月16日举办的中国质量(杭州)大会上,吉利控股集团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成为首家荣获该奖项的乘用车整车车企,表明吉利造车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成就得到全面肯定。不久前,J.D.Power发布的2021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显示,吉利以770分的成绩名列中国汽车品牌第一名,并且代表中国汽车品牌首次跻身主流车品牌前三甲,售后服务品质得到了千万用户的广泛认可。在9月25日发布的“2021 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榜单”上,吉利作为民营汽车制造企业“龙头”名列第11名。同时,吉利控股集团也连续十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2021年排名239位),是全球汽车品牌组合价值排名前十中唯一的中国汽车集团。

随着“全面架构造车”的不断深化,吉利还将持续优化产品,不断完善架构化产品布局,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继续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