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中国二选一?交通部长逼迫特斯拉也没门,网友:中国制造yyds

2021年10月12日 10:43: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重视环保问题无非是印度想要引进特斯拉的幌子,其背后的逻辑其实是因为印度依然是遭受新冠疫情茶毒最深的国家之一,对该国家的市场和经济带来巨大冲击。而引入特斯拉这样的标杆型企业,建造工厂和配套供应链,将会对就业和经济带来显著提振,也将增强吸引更多海外资方的目光。

为了给特斯拉足够的信任,对此印度交通部长曾明确表态,如果特斯拉想要在印度销售电动汽车,印度可以确保其各方面成本低于中国,并提供大量的激励措施。

但这一切的前提条件却是特斯拉不得在印度销售中国制造的特斯拉汽车。并且特斯拉必须在印度本地建厂投产车辆,并将在印度生产的车型出口到全球其他市场。满足上述条件,印度政府才会为特斯拉进军印度市场一路开启绿灯。

印度交通部长此番喊话的意图显而易见,无非是想以让利的条件,促使特斯拉放弃中国市场,转身投入印度的怀抱。只不过特斯拉方面在进军亚太市场的战略规划中,似乎坚定选择了站在中国这一方,而并非印度。毕竟无论从工业体系还是市场消费能力来看,在印度投产,或是销售特斯拉产品,可能都不是理想的选择。

一方面,我们并非轻视印度,作为国土面积世界第七,人口世界第二,且仅次于中国的国家,印度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新兴经济体之一。但印度的电动汽车市场起步较晚,目前只占印度汽车总销量的一小部分——在印度出售的240万辆汽车中,只有5000辆是电动汽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相比之下,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燃油车市场以及新能源车市场,汽车总销量2000万台,新能源汽车销量也达到了125万台,二者燃油车销量几乎有着10倍的差距,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的差距甚至已达250倍之多,特斯拉自然不会选择几乎没有电动车销量的印度。

其次,当前受动力电池原材料成本的影响,电动汽车整体售价相比燃油车偏高,且需要大量投资基础配套设施才能吸引消费者。考虑到印度的人均收入只有2000美元,相当于欧洲和日本的5%,显然不具备消费看价格高昂的电动汽车的条件。

再则,特斯拉作为新能源领域的中高端品牌,其产品售价更是远远超出了印度消费者的承受能力。

最后,有网友评论就算马斯克答应在印度制造特斯拉,但你敢买吗?在中国制造,起码有一方是没事的,要么制造的硬件没事,要么人家的软件没事。而印度制造,这俩都有可能出事。毕竟软硬件都是印度人整的,而印度工业制造有多么不靠谱,想必不光是国人,马斯克的心里多少也有些数吧。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下方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