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加速、百公里制动、绕桩测试,星越L和凌云400T谁更胜一筹?

2021年10月12日 10:5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吉利星越L和星途凌云400T,是目前市面上热度较高的车型,售价区间也十分接近,这两款国货究竟该如何选?我们用一场“皇城PK”告诉你答案。

01 百公里加速测试

两款车型均搭载了2.0T发动机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星越L的这台低功率发动机有着沃尔沃技术加持,账面数据略高于沃尔沃B4发动机,凌云400T则搭载了由奇瑞自主研发的鲲鹏2.0T发动机,马力和扭矩参数都要高出不少。

两台车均采用弹射起步的方式出发,起步瞬间,星越L伴有明显的抬头动作并产生了打滑,凌云400T则是稳稳地冲了出去,凭借稳定的动力输出和更强的动力性能,凌云400T从一开始便与星越L拉开了差距,并且利用后段爆发力不断扩大优势,最终以6.96秒的成绩获胜。

02 百公里制动测试

除了加速,安全性能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同样重要。

我们分别对两台车型进行了百公里制动测试,三次测试取平均成绩,数据如下:

凌云400T三次测试成绩

星越L三次测试成绩

两台车的制动成绩都在39米以内,均处于优秀水平。不过,凌云400T稍胜一筹,而且在整备质量更大、轮胎扁平率更高的情况下取得了更好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其前段制动力能够充分释放。

03 底盘质感对比

乘坐感受是衡量家用车舒适性的标准之一,为了验证两台车在底盘调校上的功底,我们做了一次趣味绕桩测试:两台车由同一人驾驶,另一人捧着装满乒乓球的盆坐在副驾,车辆往返记作一次完整绕桩,绕桩过程采用计时制,若掉落一颗乒乓球则在绕桩时间上加1秒钟,最终用时短者获胜。

从实测结果来看,星越L掉落乒乓球更少的同时绕桩用时也更少。主要是因为其采用了小转向比和宽胎的设定,所以抓地力和循迹性更好,车辆可以用更快的速度掉头以及更好地走线来节约时间,另外就是其底盘支撑性更到位,因此在做一些大幅度动作的时候,悬架能够牢牢的拉住车身,保持稳定。

04 外观内饰对比

现如今,自主品牌在造型设计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无论星越L还是凌云400T,外观内饰都经过了精心打磨,只是呈现出的风格不尽相同,在此简单总结一下。

在矩形大灯和直瀑式中网的加持下,星越L的前脸看上去端庄大气,六点式日行灯点亮之后十分精致。

星途凌云的气场同样很强,大尺寸横贯式中网配合贯穿式灯带设计,在科技灰配色的加持下,整个前脸有很丰富的层次感和运动气息,再加上LOGO的呼吸灯设计,营造了不错的时尚感和科技感。

凌云400T的内饰设计与此前的TXL差距不大,内饰用料和做工也都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

相比之下,星越L的内饰造型和配色带来了足够的新鲜感、科技感而且还有同级少有的豪华气息,打开车门的瞬间,暗红+米色双拼色内饰所呈现出的视觉效果很高级。

05 乘坐空间对比

从数据上来看,两台车的尺寸差距不大,星越L在车身宽度、轴距方面占优,而凌云400T在长度、高度方面占据优势。

从实际体验来看,两款车的后排乘坐空间都很宽敞,175cm的成年人在后排还有接近4拳左右的腿部空间以及两拳左右的头部空间,非常充裕。与凌云400T相比,星越L的优势在于中央地台更平整、坐垫更长并且填充物更柔软,所以整体的乘坐舒适性略高。

总 结

通过本次对比可以发现,自主品牌SUV的进步非常明显,尤其是在发动机技术、底盘调校等方面与合资车型的差距逐渐缩小,就综合产品力而言,它们要比同级合资车型更加优秀。将两者进行比较,凌云400T的动力表现更出众,而星越L的内饰豪华感,驾乘舒适性会更加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