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C90同款?探店“大火大热”的领克09,除了大,TA还有哪些亮点?

2021年10月12日 10:50:1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10月9日9时09分,领克家族的最新成员,也是领克车系目前最大的SUV车系领克09正式开启预售。作为领克品牌的旗舰车型,基于SPA平台打造的领克09,与沃尔沃XC90堪称“孪生兄弟”,一经推出就获得了较高关注度,相信许多人都想知道,这款中大型SUV是否值得入手?这次我们就到店实地探访一下,看看领克09这个“大家伙”到底优势在哪里?

外观确实有气势,内饰用料下本了

“颜值始终都是第一关注点”,作为旗舰车型,领克09的外观设计相较于以往的领克车型,又有哪些不同呢?

先看前脸,领克09似乎是想要表达和其他车型不一样的元素,新车大胆地采用了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再与分体式大灯相融合,营造出了一种气势十足的效果。不过也有人认为,这样的组合也有些过于前卫,对于部分消费者而言,可能较难接受。

与前脸不同,领克09车侧的造型显得简洁流畅。并且,拜SPA架构所赐,该车拥有了加协调的车头比例,在我们看来,领克09修长的车头确实有几分豪华SUV的神韵。

再看领克09的车尾,则较好地结合了品牌的设计元素:领克家族招牌的“能量晶体”尾灯晶莹剔透,且较有延伸感;四出排气设计及车尾下部模仿扩散器的造型强化了车辆的运动属性,但可能造型有些夸张了。

凭心而论,领克09霸气且独特的外观设计虽说偏激了些,但整体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说完了外观,我们再看看领克09的内饰设计。

拉开车门,车内的云图式智控6联屏抓住了我们的眼球,这套大屏组合真是科技感满满。

再看用料,触手可及之处几乎都用了软性材质,无论是触感还是质感,都是可圈可点;而且天空之城蚀刻真铝饰板装饰称得上点睛之笔,直接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

值得一提的还有车内的流光珊瑚氛围灯,点亮之后确实挺有情调;车内还配备了海洋之谜香氛系统,散发出的香气沁人心鼻。与此同时,领克09还搭载了都市森林座舱净化系统,通过一键透气、主动式座舱清洁、AQS空气质量管理以及CN95级滤芯等配置,为我们提供了清新自然的用车环境。

有一说一,领克09的座舱设计,对得起Ta的旗舰SUV身份。

6/7座设计+2984mm轴距,安全驾辅配置到位

定位为中大型SUV,领克09的空间尺寸必须要给力。那么,领克09的车身空间表现能达到人们的预期么?

具体来看,领克09的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达到了2984mm,这样的车身尺寸还是较为给力的;同时,该车提供6座或7座两种座位布局,以满足大家庭出行需求。

实际坐进车内你会发现,第一排和第二排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确实宽敞,不过第三排的空间表现就比较一般了,不适合长途乘坐,短途通勤应急乘坐还是没问题的。此外,车内采用了CNC绗缝工艺的座椅观感挺高档,包裹性和支撑性也不错,相信长时间乘坐也不觉得疲劳。

储物空间方面,领克09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可圈可点,三排座椅立起来的前提下,后备箱仍有不小的空间,并且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车辆的载物能力可以变得更强。美中不足的是,后备厢地台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9还很注重安全驾辅配置,配备的Lynk Co-Pilot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搭载了24个超级传感器,支持自动泊车。我们特意尝试了一番,发现这套驾辅系统确实可以精准计算行车动态,整个泊车动作一气呵成,对小白司机来说,算是福音配置。

据悉,领克09车身热成型钢比例占比高达37.26%,副驾驶座还配备了特质狐首型安全气囊,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能保护用户的每一次出行。

2.0T轻混系统加持,还和XC90共用底盘?

对于当下的消费者而言,机械素质愈发成为了购车的重要考量。那么,领克09这个“大家伙”,三大件表现又如何呢?

动力总成系统部分,领克09 MHEV版本搭载了Drive-E 2.0TD T5+48V电机+8AT组成的动力总成系统,最大输出功率有187kW,峰值扭矩达到了350N·m,相当于沃尔沃XC90的B5版本。同时我们实际试驾后发现,领克09不仅日常城市代步动力传递顺滑,发动机的低扭表现也较好,我们甚至还可以感受到不错的推背感。

变速箱的表现也值得称赞,挡位间的切换真的很难察觉,而且,为了满足驾驶员的多样化需求,领克09还足足拥有8种驾驶模式!

值得一说的是,领克09的底盘悬挂系统与沃尔沃XC90同源,其悬挂和底盘调校得足够出色,悬挂对于路面细碎颠簸过滤得很彻底,底盘的隔绝感也很强,确保了行驶的高级感。如果硬要挑个毛病的话,那就是:车辆悬挂初段较软,支撑性略不足,但这种“软软的感觉”也成就了领克09的驾乘舒适性。

假如你想拥有更好的道路通过性,可以考虑领克09 PHEV版,这款领克09会标配空气悬挂和CCD连续可调电控减震这两个配置,可实现悬挂的高低调节以及阻尼的软硬调节,悬挂最高可以升至250mm,如此一来,走烂路不在话下。

结束语:

整体来看,领克09造型霸气且前卫、内饰高档有质感、空间表现符合这辆车的定位、安全驾辅配置周全、动力总成系统强劲顺滑以及底盘悬挂系统调校较为到位,整车产品表现着实出色。值得一说的是,领克09 MHEV版27.00-32.50万元的预售价,也比沃尔沃XC90便宜了不少;换言之,售价仅为沃尔沃XC90一半的领克09,却能带来比肩沃尔沃XC90般的产品力,你说,这难道不诱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