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这条“鲶鱼”怕是要越来越肥了

2021年10月12日 11:2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10月8日,特斯拉举行了2021年度股东大会。特斯拉 CEO 埃隆 · 马斯克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并在会上对外分享了特斯拉近一年以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以及未来的战略发展规划。

在大会上,马斯克透露了不少猛料。这其中,不仅涉及针对爆款产品的打造、降本增效的新举措……甚至还直接提出2030年实现销量2000万辆的“小目标”。看得出,随着此次大会的举办,马斯克的野心终于正式昭告天下。

总的来说,此次股东大会让我们看到了特斯拉更多的战略发展规划,而随着特斯拉这些战略规划的逐步推进与实施,特斯拉这条“鲶鱼”怕是要越来越肥了。

马斯克定了个“小目标”

先来看一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在全球生产了大约23.8万辆汽车,交付量则超过24万辆汽车。市场估计,特斯拉今年的交付量将在89万辆到90万辆之间,较去年50万辆的交付量接近翻倍。

或许是出于对特斯拉近一年以来新车交付量不断创新高的影响,马斯克在会上透露了一个“小目标”。他表示,特斯拉预计2030年的交付量将达到2000万辆。

虽说在短短8年内,特斯拉的交付量年复合增长率达到71%,近5个季度更是连续创下交付纪录,但相比2000万辆这个“小目标”,在常人看来,这仍是特斯拉遥不可及的梦,毕竟,至今没有任何一家汽车品牌有过这样的勇气。

对此,也有好事的媒体简单粗暴的测算了一番:按照今年特斯拉预计交付80万辆的规模来看,要在2030年实现年销2000万辆的目标,未来的9年内年均复合增长率要达到50%,不可谓不夸张。

由此也给人们留下了一个疑问:特斯拉拿什么来满足2000万的销量?

持续加码

面对外界的担忧,马斯克似乎并未放在心上。道理很简单,因为特斯拉真的不缺“爆款”。

可以看到,不到4年的时间里,特斯拉Model 3销量从0激增至每季度12万余辆,超越BBA众多热门车型,以“纯电动”身份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豪华车。

而如今,超越这一成就的,将是特斯拉另一款受欢迎的车型——Model Y。

马斯克表示:“在弗里蒙特、上海、得克萨斯州和柏林四座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合力生产协作下,特斯拉Model Y有望打破 Model 3 创下的这一纪录,并且到 2023 年有望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车型,到明年则会是全球年销量收入最高的车型,没有之一 。”

为达成这一目标,如今Model Y的价格正在持续下探。7月8日,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公布最新的补贴后售价:27.6万元,相比原本下调约7万元,降幅达20%,这也是特斯拉首次将其纯电SUV的价格杀到了30万以下。

看得出来,四大工厂加持以及,加量不加价的营销策略之下,Model Y 已然盖过了Model 3的辉煌,成为下一个希望。

当然,要达成2000万的销量成绩,特斯拉还须打造出更多的爆款车型,这样才能给予特斯拉更强的信心。为此,马斯克已确定特斯拉的下一款爆款车型,将会是定位为2.5万美元的轿车“Model 2”。

虽然其并未进一步明确量产时间,但可以预见的是,这台16万的“Model 2”真的离国人不远了,毕竟,马斯克是一位极度追求效率的人。

此外,谈及其它新车规划时,据马斯克透露,电动皮卡Cybertruck或将在明年投产、2023年实现量产,全新Roadster也将在2023年生产。他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特斯拉将生产所有主流车型,以进入每个重要的汽车细分市场。

不难想象,更多的订单还在路上。

省钱之余不忘创收

此外,马斯克还宣布了降低电池成本的“五步计划”,也就是从电池设计、电池工厂建设、正极材料、负极材料、车辆集成五大板块切入,特斯拉会将电池组成本减少一半,并将整体资本支出减少2/3。

话又说回来,此次“五步计划”的推出,也符合特斯拉惯有的发展模式。毕竟,降低成本一直是特斯拉在做的事情。

这带来的结果是,特斯拉的平均成交价已经从2019年上半年的超5.8万美元一路下降到2021年上半年的不到5万美元。相信这点国内消费者们深有体会,也招来了不少消费者的调侃:买特斯拉,永远再等等最合适。

怎么说呢?马斯克真不愧是一个精明的“商人”。降本之余,不忘赚钱。

在大会上,马斯克宣布了FSD最新进展。他表示,FSD Beta V10.2 将于第二天(10月9日)正式在北美推送。除了面向安全评分满分的用户外,大约还会向1200名用户推送,测试情况良好的话,将会向 99 分及以下用户推送。

虽然目前我们还没有见到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FSD软件在营收上有太大的惊喜,但是结合特斯拉的产品以及科技行业的大背景来看,马斯克对FSD抱有希望也有一定的理由。

对此,有机构预测,到2032年来自FSD的购买和订阅将有望给特斯拉带来1020亿美元的利润。可见,FSD正成为特斯拉嗅到的下一个商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