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危险!9月销量仅有10.39万辆

2021年10月12日 11:31: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吉利汽车发布最新销量数据。今年9月,吉利汽车销量为103936辆,环比增长18%。若对比去年同期,吉利汽车实则同比下滑18%。虽然在汽车行业普遍出现“缺芯”的背景下,吉利汽车继续实现环比增长,但不难发现,吉利正面临着困境。而今年1-9月,吉利汽车实现同比增长5.3%,累计销售921796辆,目前已完成年销量目标的60%,恐怕最后三个月的冲刺也颇为费劲。

具体来看旗下各车型的销量情况。其中帝豪家族9月销量为20021辆,星瑞9月销量为10173辆,星越L的9月销量为10168辆,博越+博瑞组成的“双博”家族销量达18013辆,缤瑞与缤越组成的“双缤”组合累计销量为15084辆。当车型销量出现合并计算的现象时,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比如销量支柱车型博越,其9月的销量表现或不容乐观。将希望寄托在刚刚上市的博越X?其产品战略布局还有待验证。

另外,吉利汽车新能源订单超1.3万台,但受到芯片短缺影响,交付有所推迟。整体来看,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与其它车企有较大差距,还有待进一步突破。

领克方面,其9月销量为15823辆,今年1-9月累计销量147960辆,同比增长39.67%。值得关注的是,领克品牌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同比下滑,进入下半年以来,其发展轨迹颇为动荡。

轱辘哥说

作为自主车企的“领头羊”,吉利汽车的发展自然是备受关注。无论是销量增长还是出现下滑迹象,都会在业界引发较大的讨论。可以看到,吉利在8月和9月并没有实现强势的增长,轿车、SUV发展失衡,新能源没有追赶上对手,领克品牌出现疲软态势,这些都需要吉利警惕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