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第三代MG6 PRO丨更有格调的运动 更具质感的驾控

2021年10月12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第三代MG6 PRO进步斐然。

主打运动的汽车品牌很多,但是像上汽名爵MG这样一直主打极致运动的不多,或者只有MG。从MG6到第三代MG6 PRO,MG的进步书戈是“眼睁睁”看着过来的,去年10月,书戈试驾了第三代MG6,感叹MG进步的速度很快,然而今年10月,书戈就试驾上了第三代MG6 PRO,至此,MG6 PRO正式成为一款我会向亲友、网友推荐的一款运动轿车!

运动元素齐聚但不浮夸才是年轻人想要的格调

包括第三代MG6及其前代产品,颜值都是一大卖点,但是很多人也知道,MG6稍显圆润的气质与极致的运动还差一些融合感,但从MG6 PRO开始给人的感觉就好了很多,快速下溜的前引擎盖更具低趴的氛围,分体式大灯加入也更具凶悍的视觉感受。

就运动氛围来讲,消费者并不追求极致夸张的造型,而是在运动的基础上,做得更有格调,更有品味,MG6 PRO的改变就是把运动元素做得更有气质了,不土不嗨,沉稳又张扬,虽不是超跑,但也能彰显出这个级别该有的尊严和乐趣。毕竟即使价钱不一样,享受运动的权利都是一样的。

掀背造型的设计在MG6 PRO上继续得到了保留,新加入的气泡橙配色看起来略显浮夸,但看到实车还是会惊艳这样的颜色给人的视觉享受还是很强的,并且一股心潮澎湃的感觉油然而生。亮黑的轮毂和红色卡钳也没什么好过于赘述的,毕竟这也只是随了个大流。

MG6 PRO的尾翼虽然夸张,但也的确提供了下压力,书戈认为,作为标榜运动的车型,尾翼还是很有必要的,在这一点上,MG选择了隐藏双边四出的排气,而突显了尾翼的存在,这样的取舍也能看出,MG并非想一味的堆砌运动元素,而是让运动变得有氛围有格调,告别土嗨,就对了。

内饰上,MG6 PRO继续保持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但内饰的配色和氛围感更强了,带麂皮的方向盘是书戈最近摸过最“舒爽”的方向盘,缝线也相当考究,12.3寸的液晶仪表和10.1寸的中控大屏显示极好,中控屏触控亦有声音反馈,真实感更强,误触率极低。

前排的座椅MG6 RPO设计也恰到好处,第一个优点是厚重,对腰部背部臀部的承托性很好,护翼也能给人最佳的包裹感,整体评分可以给到90,但后排座椅就相对不友好了一些,稍硬的设计还是没有太考虑乘客的感受。

进步斐然的内在是皮囊的支撑,也是皮囊的光辉

有些人明明能靠颜值,却偏偏要靠实力。车,不行,徒有运动的颜值没有运动的内核就会想影豹那样被世人讥讽,好在,MG6从诞生之初就有运动的基因,虽然过往也未必完美,但从第三代MG6到现在的MG6 PRO,MG的进步让人惊喜。

第三代MG6 PRO更好开了!更运动了!主要体现在两个点。

其一,转向更加精准了,阻尼感恰到好处,随速增益的阻尼让其转向相当有高级感,精准的设计让劈弯变得更具杀伤力,在高速中带来的虚位又让其变得十分稳定易操控。其次,反向盘的回正力矩也是极其稳定和轻柔。总而言之,MG6 PRO的转向,好评。

其二,底盘变得更有高级感了。书戈始终相信,运动化的底盘可以不妥协于舒适,MG6 RPO做到了。首先,悬架的支撑性很好,很明显好过奥迪A3,在高速过起伏路段、国道过烂路时,搭载18寸45胎宽比的MG6 PRO变得极具信心,震动和起伏一次性化解,丝毫没有多余摆动,悬架的起伏都在一瞬间,高级感真的不错。不得不说,其配置的减震应该是一款高品质减震,同时对其调教也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

当然,在动力上,1.5T 181马力、285牛米的动力参数也没有让人失望,不同的驾驶模式下能够带来真正具有当下模式的价值,比如经济模式平顺性就稳如老go,而运动模式就较为激进,扭矩爆发迅速,动力响应当然也不错,而按下方向盘上的“super sport”按钮后,你又能得到一个更具性能的爆发,如果再打开排气阀门按键,声浪和回火声也将与你相伴。

划重点·消费建议

颜值、转向、底盘、动力,这是第三代MG6 PRO最具实力的地方,并且根据其完成度和综合实力来看,这是一款书戈会强烈推荐给大家的个性化运动轿车,10-15万元价格区间,MG6 PRO比影豹更优秀,甚至有些地方,超越了领克03,值得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