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尚X7 PLUS实拍丨注入蓝鲸血液后,看当红SUV如何变更强?

2021年10月12日 11:44:05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梯队的第一阵营,长安汽车近些年呈现出来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再加上长安的“王牌动力”蓝鲸动力系统的成功研制,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长安汽车旗下的长安欧尚品牌,2021年1-9月累计共销售出179301台,年同比增长65.3%,而前不久刚刚进行预售的长安欧尚X7 PLUS更是以平均3分钟就有一台新车被预定的佳绩再次引发行业及媒体关注。

据悉,这款预售价格为7.99--13.59万元的长安欧尚X7 PLUS将于10月17日全球正式上市。作为长安欧尚旗下首款PLUS型号车型,欧尚X7 PLUS在动力、智能、颜值、空间以及品质等方面的全面进阶,以旗舰的产品力展现高性能智控大美SUV的当红实力。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该店已有近40份订单,而随着实车的到店订单也会快速增长,该销售还表示未来X7 PLUS有望成为继欧尚X5之后的第二款爆款车型。

01、外观变得更时尚也更科技

对于不少被冠以“PLUS”后缀的车型来说,仅会对细节方面做一些升级和优化,而对于长安欧尚X7 PLUS来说则宛如全新设计的一款车型。首先是采用了“新自然美学”的设计语言,让其呈现出一种年轻与时尚感,特别是采用的分体式大灯组设计与欧尚X5形成了家族式设计,既有时尚感又很有辨识度。

大面积的点阵格栅占据了前脸的1/2,极具霸气,内部的菱形网格不断层叠,加上双层工艺结构,使整个前脸看上去层次丰富。同时,点阵格栅上部用钢琴烤漆饰板将分体式大灯连接在一起,并将长安欧尚的logo镶嵌其中。而在下部大灯组边缘,还用一条红线进行了点缀,进一步凸显其年轻时尚味。

车身侧面,欧尚X7 PLUS的轮廓与欧尚X7区别不大,依然是四平八稳的调调,同时用悬浮式的车顶营造出一些灵动感,这种侧面造型看起来虽然不惊艳,但好处是能带给后排宽阔的内部空间。此外,设计师还在车身下缘做了一条红色装饰条,与前脸相呼应。

值得一提的是,实拍车型在B柱的位置还搭载了Geeker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只需要上车之前对着摄像头刷下脸,一秒识别开门和启动车辆。在车内,仪表盘上方同样有人脸识别监控,可通过人脸识别功能激活座椅记忆,并且还支持DMS驾驶疲劳监测。

而在车尾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这也是跟X7的差异之处。一台车好不好看,车灯设计至关重要,欧尚X7 PLUS的全新尾灯造型不仅拉升了车尾的宽度,同时也紧跟时代潮流。

02、内饰做工上乘,智能科技拉满

进入车内,长安欧尚X7 PLUS的内饰以黑色配色为主,再辅以红色缝脚线进行点缀,经典的红黑搭配带来一定的运动感。而12.3寸液晶屏+10.25寸液晶仪表盘的一体式超清大屏设计,布局简洁且层次错落有致。同时,内饰大量采用了软性材质进行覆盖,不论是中控台上方,还是门板内侧,在不少经常触摸的区域都是软性材质或者皮质包裹,质感上乘。

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搭载了全场景OnStyle3.0+智控车机系统,该系统搭载了联发科极速8核芯片,从实际的车机操作体验来看,整个系统的流畅度还是比较顺滑的,反应也在合理范围之内。同时,长安欧尚X7 PLUS还支持手势动作,只需要对着车内摄像头比一个“OK”手势就可切换到运动模式。此外,新车还搭载千里眼和顺风耳智联互动系统,可以通过欧尚StyleApp进行远程查看,控制车辆等。

至于人机互动方面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支持39个高频功能免唤醒的语音控制,120个用车场景,380项语音意图,可以更加快速的理解语境对话,让人车交流变得更加智能和有趣。在智能安全方面,长安欧尚X7PLUS搭载最新第四代德国大陆77GHz毫米波雷达系统的ACC驾驶系统,实现盲区检测、后追尾预警、门开预警等功能,为驾驶者保驾护航。

空间乘坐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的坐垫宽大且填充物极为柔软,前排入座之后的包裹性一般,但是坐垫对大腿的承托力还算不错。实拍车型前排座椅支持加热和通风功能,人性化十足。而后排得益于2786mm的轴距表现,后排不论是直立还是趟坐都能获得不错的空间,能够在长途驾车中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表现。

03、蓝鲸动力加持,媲美合资2.0T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7PLUS搭载了全新升级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最大扭矩则可达300N·m,同时匹配传动效率达94.3%的最新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实测零百加速达到8.23s,高速环道极限时速达到了214km/h。在其强悍动力性能的背后,是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技术、350bar高压直喷、独创“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等先进技术的加持,可谓技术造就实力。

悬挂方面,尽管和同级车型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但是欧尚X7PLUS采用了欧尚汽车特有的柔性副车架,过颠簸路面时,悬架尽量以柔和的方式化解,同时可以过滤掉多余的震动,这样带来的是车上人员的整体的乘坐舒适体验感。

写在最后

欧尚X5的成功实现了销量的飞速增长,而如今欧尚X7 PLUS的入市,或将成为了长安欧尚销量的又一助推剂。通过此次到店实拍,我们看到了长安欧尚X7 PLUS超强的产品实力,时尚运动的外观、上乘的内饰用料、丰富且智能科技的配置、超越同级的空间以及出色的动力表现,让其市场竞争力更甚。同时,新车7.99万元起的预售价,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长安欧尚的诚意,这也是很多人看好长安欧尚X7 PLUS成为新爆款的原因之一。

车辆提供:长安欧尚成都万友高新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