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新款INSPIRE实拍,配“银耳”后视镜+AMG式轮毂,能否翻身?

2021年10月12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众所周知,本田的“双车战略”在市场上非常奏效,XR-V和缤智、CR-V和皓影等相互都卖得不亦乐乎,而INSPIRE(英诗派)和雅阁这对同胞兄弟却堪称整个HONDA家族兄弟车型里的“反面教材”,以2020年为例,雅阁以超21万辆的成绩排在中型车第一,而INSPIRE只卖了5.5万辆,差距显而易见。但不可否认,两者同平台打造,且相比雅阁更具性价比,实际还是INSPIRE更“香”一些。而为了进一步增加市场竞争力,新款INSPIRE应运而生。

随着广汽本田新款雅阁上市,作为兄弟车型,东风本田新款INSPIRE的“真容”也终于被曝光。相比老款车型,新款INSPIRE主要针对外观进行了微调,同时在车内换装了更大尺寸的中控屏,所有调整几乎与雅阁一致。具体来看,前脸粗壮的镀铬饰条将两侧凌厉的大灯相连,显得凶狠又不失气派优雅,造型与雅阁十分相似。同时前包围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大尺寸梯形下格栅,并在两侧设计有进风口装饰,配合突出的前铲造型,运动气息满满。

车身侧面与雅阁如出一辙,车顶弧线向后方过渡流畅,形成一块大大的溜背式造型,配合清晰的腰线以及上扬的镀铬饰条,显得十分动感并处处透露出力量属性。此外也新增了新款雅阁同款的类似于奔驰AMG风格的五星式轮毂,兼顾运动感和高级感,另外还装配了银色后视镜,这无疑给人一种“运动性能车”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924/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相比老款车型,长度有所提升,但高度略微下调。

而在尾部,与雅阁的C型回旋镖式尾灯不同,INSPIRE采用了L型的尾灯,更显含蓄且优雅大气。上翘的小鸭尾配合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则进一步增添运动气息,并且后包围也有细微的调整,以呼应前脸风格。进入车内,内饰整体并没有变化,同样和新款雅阁一样,升级了悬浮式中控大屏,原有的物理旋钮被取消,营造出更有档次感的科技氛围,当然,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以及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不会缺席。

最后在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继续提供1.5T燃油版和2.0L混合动力系统两种选择,并与雅阁保持一致。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194马力),匹配CVT变速箱;而混动车型搭载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0L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可达158kW,匹配E-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低至4.4L左右,在性能与经济性上都发挥到了极致。底盘也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兼顾操控性与舒适性。

综合来看,新款INSPIRE从外观和尺寸的调整,表达了和新款雅阁相似的提升进度,但更年轻更运动的造型设计将受到更多年轻群体的青睐。据悉,新车将于今年四季度正式上市。价格方面,参考老款车型和雅阁的差价及新雅阁的售价来看,新款INSPIRE的售价区间有望在17-25万元之间,而从老款车型的优惠幅度来看,新款INSPIRE的终端优惠幅度依旧会大于本田雅阁,总体上要比雅阁便宜。那么,对于新款INSPIRE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