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不插电都能混动,试驾本田皓影e+

2021年10月12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早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本田汽车公司新上任的总裁三部敏宏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田将在2040年做到旗下所有车型的电气化覆盖。根据计划,本田将在这项计划中投入约3015亿人民币。其中,我们国内市场,本田预计5年内会投放10款以上的电气化车型。

是的,曾经擅长于把汽油注入到每一位车迷血液里头的本田,现在要跟随时代的步伐,逐步撇除那令人上瘾的汽油味。用那些认为连放屁都应该受到他们家上帝惩罚的环保主义者的话来说,汽车电动化就会让北极熊有更多玩耍的地方了。明白人都知道,最不环保的就是上帝管的那些个国家,而电动车也不是环保,只是趋势。对于本田来说,打造一台电气化的车子,首先还是从“它是一台汽车”为出发点。

这次试驾的是广汽本田皓影e+,本田品牌在咱们中国市场继CR-V e+之后的第二款插电混动车型。先看看数据层面:

显然,比纯燃油版本及锐·混动版本的皓影要更长、更宽一点点。不出意外的话,皓影e+会有三个配置版本车型推出,纯电续航里程分2个版本选择,其中EXL和EX配置车型是84km,LX配置车型是85km。

那么,简单理解一下:SPORT HYBRID e+(锐·混动e+插电式混动系统),也就是在SPORT HYBRID(锐·混动)的基础上,多了个“e+”。从参数来看,电机的功率跟扭矩保持不变,电池容量比锐·混动版本增加到了16.3kWh,然后再增加了一个充电系统。

按照官方的解释:锐·混动e+基于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进化而来,本田的这套系统已经有超20年技术沉淀,主打安心可靠。

也就是说,相比之前的锐·混动车型,皓影e+在更高的车速行驶工况,可以实现纯电模式。另外,按照皓影e+设定,打个比方,85km的续航里程完全被你跑完了,这个时候的皓影e+就会变成皓影锐·动,就算你一直不充电,它也会一直以混动车型的状态呈现给你,因为它本质就是一台锐·混动车型。

当然,皓影e+提升的地方还有这些:

在延续皓影纯燃油版和锐·混动车型的车身基础上,车身的一些部位用上了更轻量化和高强度的材料,增强车辆的轻量化和车身刚性;

在锐·混动的悬架基础上,针对插电混动系统的重量增加,进行悬架调教的优化,扩大了前后的轮距,增强了轮毂安装部位的刚性(扩大安装间距及加大螺母的尺寸),优化了胎压。

至于皓影e+这套插电混动系统的工作流程,这2张图应该能让大家看明白了:

另外,你可以通过按钮来切换“纯电”、“混动”、“引擎行驶”三种模式,但是呢,手动切换这三种模式的前提是:在油门开度、车速、输出功率、电池余量等满足条件的情况下才能使用。或者说,行驶模式的主导权实际还是掌握在车子自己。对了,这个车除了常规充电之外,还可以通过发动机反向充电,最多可以充到60%的电量。

实际上皓影e+开起来跟纯纯燃油版和锐·混动车型的区别:

因为纯电模式的速域更广,让整台车动起来的时候,声音方面显得更文静,并且通过本田工程师的调校手法,皓影e+在纯电行驶的时候极其平顺,我说的是比大多数高级纯电动车都要更平顺。大家都知道,其实大多数新势力品牌电动车的动力输出更像是愣头青的脾气;

对于驾驶位的人来说,实际上皓影e+的动态体验要比定位更高更贵的冠道更高级。除了前面说到的声音和平顺性之外,整车包括底盘和车架的紧致感更好,如果是冠道,多少会有点松散的体验;

你可以说本田的底盘和噪音控制不如某些欧洲车来得高级,但是在“好开”和“操控”这两个层面从来都是花足心思。比如说,转向的细腻感,比当今的大众品牌汽车做得要顺手,打方向盘的幅度跟你感知的车轮转向角度多少,本田要更清晰直接。还有,不管是讴歌MDX还是冠道这种大尺寸的SUV,本田都有办法让你开着像是小车一样灵活,这台皓影e+就更不例外了。

另外,皓影e+第二排的多媒体及空调控制系统设置得很巧妙。在后排只有2个人乘坐的时候,除了中央扶手、杯架、控制区域,还能腾出一个比较大的储物空间。

还有,因为电池容量增加,所以体积也变得更大一些,后备厢的地台就会有凸起的部分。

至于油耗,这台皓影e+就真的是很看人了,如果你常年在市区奔跑,基本只用纯电模式,那你的油耗就会低到离谱;如果你开车急躁,喜欢高速行驶,发动机基本都在线,那油耗肯定就会相对高一点点,但怎么开,这台车大部分情况都是以混动模式工作。

最后,从目前很多城市的限牌限行政策来看,皓影锐·混动车型上不绿牌,除了广州有特殊的节能指标利好广汽集团混动车型之外,在其它地方跟一台普通燃油车是同等对待的;所以,皓影e+的存在,对于用户来说,最大的意义是可以上到绿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