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你给同行留点面子

2021年10月12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当你看到9月份各个新能源品牌几乎都是正增长的销量时,可能会认为很棒。可当你看到比亚迪在9月份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时,就会觉得这家伙疯了。

比亚迪的新能源有些过了,九月份70022辆的销量快要匹及上汽、蔚来、小鹏、大众ID家族、哪吒、理想、威马、零跑等八家加起来的72059辆。

大家都懵了,也都在问比亚迪新能源销量为何突然爆了?

新能源全面开花

先来看比亚迪的具体销量,放在国内如果以8月份比亚迪的燃油+新能源整体销量作为参考,那么其79037辆的成绩可以排到第六位,在自主品牌中则位列第二,仅次于吉利

实际上,吉利长安长城今年的月均销量都在9万辆左右。显然,比亚迪与自主品牌的头部差距已经很小了。

那么再将比亚迪新能源单列出来放至全球市场上,比亚迪新能源则以8月份61014辆的销量,成功打败了特斯拉上汽通用五菱,位居全球新能源品牌销量冠军。

再具体到产品路线上,其插混和纯电产品的表现也都很均衡,分别销售33716辆、36306辆。

可以看到的是,比亚迪新能源在总量冲击第一的同时,还不缺乏爆款车型,各个维度都在前进。

比亚迪汉在9月份销售10248辆。自2020年7月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突破12万。

秦PLUS DM-i在9月份销售15164辆,秦PLUS EV销售8396辆,成为比亚迪向紧凑级车市场投放的又一爆款车型。

而得益于近几个月DM-i车型的产能爬坡,宋DM与唐DM的销量也都有着明显提升。9月份,宋DM销售10278辆,唐DM销售5822辆。

同行都是一两款主打产品打天下,比亚迪新能源是全面开花。

供不应求

当然,比亚迪新能源销量的爆发,其实是有预兆的。

自从推出刀片电池和DM-i超级混动之后,搭载这两项技术的新产品在终端就呈现出了订单过多现车供不应求的态势,尤其是DM-i车型,消费者提车时间一度达到两个月。

如今,随着产能的逐步提升,销量或将在未来还会实现一个小爆发。

而需要注意的是,比亚迪在此前的年中交流会上就曾表示,其今年订单量或将达到90万辆,但目前交付能力只能达到70-75万辆,目前未交付的超过16万辆订单将顺延到明年交付。

基于目前的基本面来看,比亚迪方面认为明年汽车交付量有望达到150万辆。那么,激烈的竞争之下,比亚迪能否完成销量目标还有待观察。

但至少,比亚迪目前已经开始拿地了。

10月9日,郑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7.27亿元竞得郑州4宗约4104亩工业用地。

而据天眼查显示,郑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刚于9月22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何志奇,注册资本5000万元。股权穿透可见,郑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为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并且,就在9月份,比亚迪常州工厂建设也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0月下线样车,11月正式生产,该工厂年产能20万辆纯电动车,将投产基于e平台3.0打造的包括海豹、海鸥、海狮等等在内的“海洋系列”新车。

未来有所期

事实上,关于比亚迪近期的动作,也值得令人思考。

就在9月底,比亚迪申请注册了军舰系列商标,包括“巡洋舰”“护卫舰”“登陆舰”“驱逐舰”“战列舰”等商标。

虽然目前关于新商标的最终用途还不确定,但若为车辆命名的话,它也将成为比亚迪继王朝系列、海洋系列之后的又一大产品序列。

值得深思的是,早在今年6月,比亚迪方面就曾表示,其正在准备打造全新的高端品牌。计划于2021年四季度正式发布,预计车价区间在50-80万,“独立品牌、独立团队、独立销售网络”。

可以说,比亚迪品牌向上的战略一直都走得比较艰难,“比亚迪是低端车”、“20多万为何要买比亚迪”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所以此次高端品牌的推出对其品牌形象的影响是值得关注的。

而笔者也认为,即使这一全新的高端品牌不会成功,不会直接回馈给比亚迪新能源整体更大的销量增长,也非做不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