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劲客领衔,合资小型SUV实力推荐

2021年10月12日 13:55:01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全新劲客刚刚上市,凭借出众的外观与越级的配置圈粉了一众年轻人,再次盘活了合资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那么综合各方面来说,有哪些合资小型SUV值得年轻人购买?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波。

全新劲客-娱乐属性拉满

全新劲客官方售价区间为11.98-13.78万元,作为东风日产旗下最年轻的SUV车型,专为年轻人打造的SUV,全新劲客完成车型史上升级价值最高的改款,集新锐设计、私享空间、灵巧驾控等特色于一身,展现同级领先实力和精致魅力,所以排在本次推荐的首位。

全新劲客采用V-Motion 3.0设计理念,更大的进气格栅,更具视觉张力,尽显年轻活力姿态。同时带来4款单色、3款双色车身,拼色车身更具层次感和潮流气质,个性十足。腰线从前脸一直贯穿到尾部,突出时尚和动感。银河之眼LED前大灯,凌厉深邃,支持智能远近光切换,夜间行车更安全、驾驶更轻松。贯穿式LED尾灯与前大灯呼应,提升整体感,LED高位刹车灯,刹车预警效果更好,降低来自后方的碰撞风险。

全新劲客搭载了超智联2.0车联网系统,相较于现款劲客的超智联系统,强化了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功能,增加了车载KTV、车载听书、智能车家互联等新模块,强化人、车、家的互联互通,大大提升科技感,操作也更加便捷。

配置方面,全新劲客是首次搭载,也是同级唯一搭载Bose Personal Plus音响系统的车型,采用八只高性能扬声器,结合Bose专有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为用户营造出360度沉浸式音效,实现以驾驶席为中心的个性化聆听体验。

全新劲客升级了自动空调,可以根据已设定的温度,自动调节、保持车内恒定的舒适温度。后排增加了USB接口,乘客充电更加方便。在智能驾驶辅助和安全防护方面,拥有定速巡航、电子驻车制动、Auto Hold自动驻车、全景智能监控、移动物体/行人预警等丰富配置,为驾乘者带来更全面的驾乘和安全体验。

途铠-沉稳大气首选

2022款途铠官方售价11.49-15.99万元,基于MQB A0平台打造,前脸采用大众传统的设计语言,方方正正,平直硬朗,横幅式的中网配上镀铬饰条,犀利的方形车灯,整体风格无不在向它的“途”字前辈们靠拢,给人一种稳重大气的感觉。车身侧面双腰线的设计配上五辐铝合金轮毂,顺应了目前市场的主流,四方形LED大灯,高度可调,尾部个性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也很好的增加了车型的科技感与辨识度。

内饰也是一贯的SUV家族化设计,中控屏幕镶嵌进车里。这个8英寸的中控屏幕是支持carplay和carlife的。而且顶配车型是支持年轻人非常热爱的Beats音响的。其实从内饰感受上来看,它虽然是家族入门级的SUV尺寸,但是空间感受上一点也不压抑,视野非常的开阔。所以这台途铠虽然小,但是确实对于一般出行坐三四个人,也是非常宽裕的。

虽然途铠只有4218mm长和2651mm的轴距,但是配合上外观这种非常雄武的设计风格,你丝毫不感觉它是一个城市小精灵,你总感觉它需要在泥地里打几个滚,卷起一些沙尘。它确实看起来非常凶。

除去手动挡车型,途铠搭载两个动力配置,1.5L自然吸气+6AT和1.4T+7DCT。这两个动力配置都是大众品牌下非常成熟的系统,1.4T与7DCT的标定和匹配工作非常好,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配合的非常顺畅。而且车辆针对年轻消费者的驾驶习惯进行了优化。因为年轻消费者会喜欢更加激情一点的驾驶感受,所以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速度上非常干脆,只要油门稍微的深入,就会立刻完成降档工作,把发动机转速拉高,给驾驶员更加深入的踩油门动作提供更加充沛的动力输出。

缤智-暴力驾驶必备

从外观来看,2020款车型在外形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前脸干净利落,超宽镀铬条与logo融为一体,一直延伸至大灯内部,看上去充满了气势,体现了本田车型独特的设计风格。简洁明快的双腰线,勾勒出流畅动感的车身,搭配运动风格包围、隐藏式后门把手、熏黑17英寸轮辋,乍一看颇有双门轿跑的神韵。

来到车内,2020款新缤智的内饰同样充满设计感,非对称式的中控台造型十分个性,很对年轻人的胃口,看似简单的布局,却一点也不简单,微微向驾驶侧倾斜的中控屏、合理的功能按键布局让驾驶者的各种操作都十分方便。一句话总结2020款新缤智的内饰:简约且实用。

动力方面缤智在同级中极具竞争力,其分为1.5L自然吸气和1.5L涡轮增压版本,以1.5T版本为例,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20n.m,百公里加速仅有不到9秒的时间,动力表现可谓尚佳,但考虑到价格居高,还是自吸版本性价比更高。

缤智的悬架的调校偏向于支撑性,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明显得到了提升,较高速度下的变线超车也能得心应手,开起来的操控性灵活性丝毫不比一些紧凑型轿车逊色。但驾驶起来的舒适性一般,隔音效果不佳,底盘过滤做的也不是很到位。

总结

以上三款车型,年轻人选择不会犯错。但考虑到全新劲客的产品升级价值更高,性价比更高,所以值得重点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