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9月份销量破10万,领克暴涨,星越L超万台

2021年10月12日 14:25: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受到十一长假的影响,车企公布9月份销量数据的日子比往常要晚了一些。所以让公众充满期待,尤其是关于吉利长城长安等自主一线的销量,更让人望眼欲穿。

10月11日,吉利长城汽车分别公布了各自9月份销量数据,缘于芯片短缺影响,各大车企9月份销量都出现了同比下跌,吉利也不例外。

9月份,吉利销量103,936台,1-9月份,吉利累计销量921,796台,同比增长5.3%。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吉利虽然同比销量增长不高,9月份销量甚至出现同比下滑,但是营销和发展质量特别好。

其中非常突出的一点就是,一些低定位、低价格、低产品力的车型销量大幅度萎缩,高价格、高性能车型销量大幅度上涨,这导致吉利产品单价大幅度上升,即便绝对销量下降,销售额却在增加。

典型比如吉利星瑞、星越等中国星系列,逐渐成为吉利汽车的销售主力。

其中星瑞定位A+级家轿,瞄准速腾、卡罗拉等合资竞品,起步价格11.37万元,顶配价格15.27万元,直接进入合资腹地,销量却强劲上扬,早早进入万台俱乐部。星越系列覆盖SUV领域,上市以来销量持续上涨,在星越S和星越L加持之后,逐渐发展成为星越家族。2021年9月份,中国“星”系列销量达到21,520台,其中旗舰SUV星越L销量超过1万台,强劲提升了吉利在SUV领域的存在感。

帝豪系列则是吉利中兴根本,尤其是帝豪轿车,在过去的9年时间,一直蝉联自主轿车销冠,在自主轿车最低谷时期,守护着自主阵营最后一块阵地,为自主阵营在轿车市场的大反攻打下了良好基础。当然,随着环境转暖,昔日的一款帝豪轿车,已经成长为一个庞大的帝豪家族。9月份,帝豪家族销量超过2万台,占吉利汽车整体销量的五分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第四代帝豪上市,帝豪家族的销量还将水涨船高。

相比星家族和帝豪家族,帝豪博家族销量略显一般,9月份销量也达到18,013台。缤越和缤瑞的销量则达到1.5万台。

吉利旗下高端品牌领克则带来惊喜,9月份,领克品牌销量达到15,823台,1-9月销量接近15万台,达到147,960台,同比增长40%。相比长城旗下的魏牌、长安旗下的UNI,相比奇瑞旗下的星途,领克在高端化方面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发展势头显然更为强劲。

吉利汽车9月份的最大惊喜来自于新能源,9月份新能源订单突破1.3台,第三季度订单突破3.5万台。这意味着经过几年积淀,吉利终于开始在新能源发力,也终于在未来最重要的赛道获得了一个有利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