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第十一代思域,更彻底的运动家轿

2021年10月12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这代思域比上一代向着家轿的方向进化得更为彻底。

向稳重、智能进化,更好的融入家庭

向稳重进化,这是相对十代思域而言。确实就设计而言,十代思域凭借运动、激进的造型获得不少年轻用户的青睐,其销量也一直保持高位运行。

而第十一代思域的变化在于,在保持其运动化内在的同时,从设计上开始变得稳重、内敛一些,不过在某些细节上,新车依然强化着其运动化的诉求,比如其低趴的身姿就很好体现了整车的动感,而在座椅、车门内饰板等处的大量红色缝线也凸显了其运动诉求。

就整体造型而言,从外到内都采用了本田全新设计语言,外观爽快简洁、内饰简约精致,尤其蜂窝式网格空调出风口为内饰的一大亮点,试驾时与工作人员交流得知,甚至有部分消费者因为这个设计细节而下单的。另一点是新车的轴距进行了加长,达到2735mm,其带来的舒适空间更适合家用是不言而喻的。

智能化方面,第十一代思域则是首款搭载Honda CONNECT 3.0的车型,Honda CONNECT 3.0对智能交互体验着重进行了提升,这让新车的可玩性与实用性增加不少。

与1.0T说“再见”,1.5T分为高低功率

就消费者的选购心态来讲,第十一代思域动力布局的调整应该说是符合大多数消费者诉求的,毕竟三缸机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并不是很高,而本田“地球梦”系列发动机的号召力则堪称YYDS

这次新车均采用“地球梦”系列1.5T四缸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主打油耗经济性,高功率则主导动力性能。此外,高功率版本动力从220TURBO进化到240TURBO,最大马力182Ps,峰值扭矩240N·m,动力性能是有进一步提升的。

这也是笔者说第十一代思域的内在还是相当运动化的原因所在。考虑到家庭用户对轿车产品的需求是品质更加稳定,尤其是在动力系统等核心零部件方面,因此第十一代思域在这方面无疑是可以满足更多以家用为主的用户诉求的。

打卡藤原豆腐店,“稳”字当先

试驾环节有意思的地方在于,从发布会现场驾驶第十一代思域前往南山网红景点——藤原豆腐店打卡,后备厢放置一块豆腐,整个驾驶过程中豆腐保持完整则视为打卡成功。由此可见,本田对新车行驶的稳定性是相当有信心的。

事实如此,在南山曲折的山路上,驾驶第十一代思域游刃有余,对弯道、颠簸路面的处理很到位。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新车对底盘进行了重新调校,由此让整车的行驶质感、操控都保持在较高的水准,这种舒适的驾驶体验正是作为一辆家轿所需要凸显出来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起步与刹停时,第十一代思域也是将“稳”摆在了重要位置,这让即便新手也能比较快的上手驾驶。

所以说,这是其外观更稳重之外的另一个“稳”,而由此带来的无疑是更宽的受众面。

写在最后

因此在笔者看来,第十一代思域是一次大胆的改进,车型本身可视部分已经说明了这一点,动态试驾之后更加能夯实了这一观点。再就是新车“我即世界”的车型主张,这句话看似霸气,在笔者看来也彰显了其产品诉求,那就是通过改变来拥抱更多的受众。当然,作为A级运动家轿的常青树,这其中似乎也有高处不胜寒的意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