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的新能源SUV,这几款才是更佳选项?

2021年10月12日 14:3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在20万元左右,你会选择一款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这个问题要是放在几年前,相信没有几个人愿意为新能源车买单,原因很简单,用着不方便。但随着技术的进步,充电设施不断完善,以及新能源车“自带光环”,越来越多的人把新能源车纳入购车选项。

诚然,新能源汽车是自带“三重光环”的。第一重是可以挂绿牌,这个在限行政策较为严格的城市,优势更加突出;第二重是用车成本低,和燃油车相比,电动车的出行成本更低;第三重是加速快,提速线性,座舱更静谧。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20万元左右的预算,都有哪些新能源车型值得关注。

比亚迪唐DM-i

提起比亚迪,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是:新能源领域很厉害!尤其是这两年,比亚迪更是大招频发,先是以安全著称的刀片电池,紧接着又发布了DM-i超级混动技术。当王朝家族车型秦、宋、唐等正式装上DM-i系统变身新车之后,这些搭载超混动力的新能源车更是一车难求。

作为比亚迪的旗舰SUV,唐DM和唐EV的大名想必不用多说。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是最新的唐DM-i插电混动版,售价在18.98-21.68万元之间,有52km和112km两种纯电续航版本。20万元的预算能够买到112km入门版本。能油能电,不存在纯电动车的续航焦虑和充电焦虑,值得重点考虑。

大众ID.4 X/ID.4 CROZZ

大众ID.系列上市不久,但是在大街上的“能见度”已经相当高,尤其是在上海。无论是ID.4 X/ID.4 CROZZ还是ID.6 X/ID.6 CROZZ,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前脸贯穿式灯带辨识度极高,特别是在晚上,一眼就能辨别出这是大众的新能源车,大家有没有看日行灯识车的经历?

目前,ID.4 X系列有三种续航版本,分别是402km版、555km版和520km四驱版,其中最低续航版本售价在20万元左右。所以,如果你的预算在20万元左右,能够买到402km续航版本,不过我建议加一两万元直接上555km版本,续航更长,相比之下,性价比更高。ID.4 CROZZ续航版本以及价位和ID.4 X的相差不多。

广汽埃安V

广汽埃安在新能源领域也是实力派,在比亚迪刀片电池“挥刀斩天下”的时候,广汽埃安的“弹匣电池”正式上膛,于是新能源汽车圈的“刀枪”对决正式上演。这还没完,广汽埃安接着又发布了一项黑科技——超倍速电池技术。在这项技术的加持下,新能源车充电就像燃油车加油一样快,效率极高。所以,广汽埃安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毋庸置疑。

那么,20万元左右的预算能够买到什么车型呢?广汽埃安V就不错。首先,这款车的性价比很高,17万元出头就能给到500km的续航里程,20万元预算更是能够买到600km续航版本,这在新能源市场是十分难得的。其次,广汽埃安V的智能辅助驾驶也可圈可点,ADiGO 2.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用起来很不错。

最后: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市场飞速发展,我们不仅看到了一个又一个造车新势力“拔地而起”,而且能够看到传统车企不约而同的“转身”,可以说,新能源汽车市场充满诱惑力。新能源汽车挂绿牌、享受补贴、不受限行困扰、养车成本低等诸多优势,让很多人放弃燃油车,接纳新能源车。

放在以前,20万元左右的预算,大家或许想都不用想,直接考虑那几款热销的合资车型,但现在,在诸多具备多方优势的新能源汽车纳入选项之后,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新能源汽车大军。那么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款新能源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