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5将明年初量产?恒大为了股价上涨什么都能说

2021年10月12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如果说你对恒大造车没有信心,那么你应该对恒大搞资本、抬股价有信心。今年年初,恒大一台车都没有生产出来,恒大汽车港股市值就能达到6000亿,一举超过比亚迪成为国内汽车第一股。虽然后面的故事有点悲惨,如今的恒大汽车股价已经跌到3.7港元(12日午市),市值蒸发6000亿只剩下365.36亿,但是恒大充分发挥“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的精神。在近期的恒大地产收购案后,再一次采取了“刺激股价”的措施。10月11日,恒大在天津生产基地举行战略合作伙伴大会,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表示,恒大汽车已打响了为期三个月的攻坚战,确保恒驰首车明年初在天津工厂下线。

据悉,恒大汽车首台量产车型就是恒驰5,从去年开始就投入了测试,今年以来先后完成了冬季测试、夏季测试和高原测试。接下来恒大将从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调集核心研发团队、技术精英,集中火力“攻坚”推动该车的量产。与此同时,天津基地已改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工业4.0高端智能工厂。

恒驰5,定位为一台中型纯电SUV车型,有着许多时下电动车流行的设计元素,谈不上造型十分出色,却也勉强可看。这台车除了在上海车展亮过相,展示过外观之外,并没有更多有效信息流出,诸如动力系统的参数、内部中控的设计,是否存在什么独具用心的功能,或销售卖点,一概“未知”。

负债2.5万亿,资金紧缺,仍要排除万难争取汽车的量产,看上去一个临然不乱的励志故事,却让人浮想出许多疑问。疑问之一,包括今年上海车展的大型发布会和“工厂参观”在内,恒大都是宣称首个投入生产的工厂为上海工厂,之后是广州基地,为什么现在又说是天津工厂来生产首款量产车?难道之前放在工厂里的所有重型生产设备,是备了多份的?而上海工厂那份只是用于给老板拍宣传照片?

疑问二,一台汽车由上万个零部件组成,又具有载人和高速移动的使用特征,产品稳定性和车辆安全性都是非常重要的,其开发验证过程都需要极致严谨周密,传统大厂有成熟的配套能力的前提条件下,开发一台全新车要用5年时间,期间要进行三冬两夏的验证,即使是现在行业节奏变快,一些企业将开发时间压缩到30个月左右,其安全性验证也至少要有两冬一夏。恒大在没有任何经验的情况下,只用了一年多就能完成恒驰5的开发和验证?

疑问三,一个从未开动过的工厂,真的通过3个月“攻坚”就能实现量产?参考一个例子,2020年11月就有消息指出,广汽本田为第11代思域姊妹车型的量产做准备,导入了一批新的激光焊自动化设备。近一年时间过去了,这台车的申报图刚在上个月登上工信部目录,计划首发亮相时间为下个月的广州车展,距离其实际量产时间还不知道有多久。看来本田这样的企业真的太传统了,节奏太慢,应该得恒大学习。

好了,就说到这里,恒驰5能否在2022年初实现量产,我们要等上3个月才能知道。但我们现在已经知道了,恒大汽车港股11日收盘价3.51港元,12日应声上涨6.5%,至3.74港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