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选德系还是日系,新雅阁与新帕萨特到底怎么选?

2021年10月12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不知不觉,第十代雅阁已上市三年,并且累计销量超过60万辆,说是爆款车型一点不为过。

取得优异销量的同时,雅阁也在积极自我革新,前段时间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目前已于10月9日正式上市。

2022款雅阁基本延续现款车型气场,在车头和车尾进行了提升。其中前脸部分换装更大尺寸进气中网,采用全新下包围,整体更为精致运动。

车侧依旧沿用溜背式设计,流畅修长,颇为动感。车尾部分,C型尾灯得以沿用,示廓灯为光纤式LED灯带,更为精致,提高夜间辨识度,而黑色的底部护板嵌入了车身色饰条更显层次感。

内饰布局没有变化,中控台依旧规整简洁,虽不能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但胜在耐看。

用料部分让人满意,中控台顶部及车门内侧用到大量软性材料覆盖,触感细腻。碳纤维花纹饰板及镀铬装饰条的加入,提升了整体质感。

车载配置有明显升级,搭载配备Honda CONNECT 3.0系统的10.25英寸中控屏,支持在线听歌导航、CarLife、OTA升级等功能。前排还拥有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充电更为便捷。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使得车辆拥有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等功能,减轻行车压力。

车身尺寸方面,2022款雅阁燃油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906/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混动版车型车长4908mm。其后排空间的宽敞感受已是久经考验。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混动版车型搭载2.0L发动机,综合最大马力158kW。

巧合的是,大众帕萨特前段时间也刚刚完成中期改款,那么两者孰优孰劣呢?

雅阁外观造型个性时尚,运动炫酷,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

帕萨特的点阵式中网、贯穿式尾灯也足够亮眼,不再像上代车型那样古板,但其在商务和运动之间略显模棱两可。

因此两者在外观方面的比拼只能说各有千秋。

内饰方面,雅阁的中控台更加精致利落,帕萨特则依旧是T字工作台布局,略显老气。

另外,雅阁采用的是旋钮+按键式空调控制面板,比帕萨特的触控式更利于盲操作。加之大众为人诟病的车机反应等问题,在这块雅阁的实用性的确要出色一些。

空间方面帕萨特更具优势,长宽高分别为4948/1836/1469mm,轴距2871mm,在车身长度、高度、轴距方面胜出,但实际体验和雅阁差别并不大。

动力层面,雅阁动力性能的确不如帕萨特强劲,但低油耗是一大优势,用车成本更低。

结束语:经过“微整容”的中期改款雅阁外形更为精致运动,更讨年轻人喜欢,并且配置进一步升级,提升用车便利性。而与老对手帕萨特之间的较量也难分胜负,要外观、省油选雅阁,要动力、空间则选帕萨特更合适,大家可以酌情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