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达高管换乘红旗车,其实中国知名企业家都应该这样做?

2021年10月12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从万达集团官网获悉,王健林董事长表示,他亲自带头,万达副总裁以上高管全部换乘红旗汽车,这不仅表达对国产品牌的信任,更表明对民族品牌红旗汽车的信心。

万达作为中国最知名的民营企业,董事长带头使用红旗汽车,当然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其实又何止是万达,中国知名的企业家都应该这样做。

【1】知名企业家都应该选择本国汽车!

知名企业家是自带流量的一群人,是普通老百姓眼中的成功人士。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也往往影响了很多老百姓。

在国外的新闻中,我们经常能看到像是乔布斯,比尔·盖茨,巴菲特,这些富豪,平时代步使用的都是很廉价的汽车,而并非豪车。其实这也影响了很多美国民众,美国人买车基本上不会在乎面子,只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当然美国也有很多有钱人,他们买豪车也是自己的自由和权利。

而我刚才说的一些富豪,他们的车库里肯定有很多豪车,但是在公众对外展示的时候,他们往往是展示自己低调的一面,除了刚才说的廉价车,他们的穿着也很简单朴素,乔布斯,扎克伯格的穿着非常固定。

我们的近邻韩国也是一个很典型的国家,虽然现代起亚的市场占有率很高。有钱财阀也很多。但是韩国最顶尖的有钱人,日常出行使用的绝大部分是韩国本土品牌现代起亚。这也从很大程度上带动了韩国普通老百姓对本土品牌的支持。据悉,现代起亚在韩国的市场占有率一度高达90%,是真正意义上的国民品牌。

图注:韩国三星掌门人李在镕平时乘坐现代起亚出行

就连韩国总统,也是时不时的支持本国汽车。近日,文在寅就自费购买了一辆现代微型SUV,满足自己的代步需求。韩国总统文在寅所购买的Hyundai Casper,搭载1.0升SmartSteram MPi自然进气三缸引擎,最大马力可输出75hp/9.7kgm。

图注:韩国总统文在寅自费购买现代旗下的代步车

通过上面几个案例,不难发现国外知名的企业家,政治家,都将本国汽车品牌作为首选。虽然他们的车库里会放着售价不菲的进口豪华车。但是在对外公众展示的时候,出镜的永远是本国汽车品牌。

【2】万达高管使用红旗是出于商业目的

当然我看到万达高管更换了红旗,也并非是高管们主动要更换的。一汽与万达进行了战略合作。

万达将与红旗红旗伙伴共同成立汽车服务公司,依托万达旗下商业广场和文旅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全新红旗商超体验店”,成为建设红旗用户体验生态的载体。

红旗汽车会依托万达旗下遍布全国的商业广场和文旅项目建设“全新红旗商超体验店”,利用高科技手段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汽车展示体验、更加便利的线上线下销售体验、方便快捷的维修保养服务体验。

目前对于红旗品牌来说,最大的问题是4S店的数量不是很多,用户的维护保养并不方便,而通过此次合作,今后用户可以直接在万达看到红旗的展厅了,这将会大大拓展红旗的销售和售后环节。

所以万达高管换红旗,夹杂了这层商业目的,也变得不纯粹了。如果没有红旗的商业合作,万达高管也能主动的换红旗车,那才是真的爱红旗

我看到网友对此事最多的评论还是,王健林都用自主品牌汽车了,但他的儿子王思聪却依然坐拥很多豪车。我认为大家不比为此吐槽。因为这些公众人物也需要营造自己的人设。才人设的角度,王健林作为创业一代,非常成功,做事考虑的都是整个集团发展。而王思聪并不想集成家业,而是独立发展。甚至需要摆脱自己父亲的形象。所以想通过汽车来高调的展示自己的性格,也是一种人设的营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