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占不到便宜就闹?特斯拉表示“不按闹分配”

2021年10月12日 16:37: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最近特斯拉一直忙着“反击”,在退一赔三案败诉后,特斯拉直接起诉胜诉车主以侵犯名誉权的名义索赔505万;要求那位曾在车圈掀起巨大波澜的车顶维权事件的主角张女士,赔礼道歉并赔偿名誉权损失500万。一时间,多位特斯拉车主被特斯拉点名起诉,要求高额赔偿。

就在大家都以为这只是特斯拉为面子特意做的秀时,特斯拉告车主侵犯名誉权胜诉的消息突然传开:被告温州车主陈某需赔偿5万元,并向原告在某平台公开道歉不少于90日,此举一下子让那些试图浑水摸鱼占便宜的车主惊出一身冷汗,开开玩笑,特斯拉这么较真干啥,也没见医闹出过啥事儿。正是这种占不占理都要闹一闹的观念,不仅加剧了那些真正希望公平的用户的维权难度,还助长了市场“按闹分配”的不良风气。

如今特斯拉起诉索赔自家用户500万的事情,被不少网友玩出了新梗,张嘴就是“索赔500万诉状已递交”的段子,这种调侃在我看来真的很奇怪,搞不明白为什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能向侵害方索赔?家大业大就得“大人不记小人过”,有怨自己憋着,凭什么?况且500万的赔偿真的能弥补因此事件带来的品牌形象损失吗?最基本的是与非是不应该分贫富贵贱的。

特斯拉这边一直在自证“清白”,另一边则是车主不断“添忙”:沈阳一位特斯拉车主以在车上摆放花圈的方式来进行维权。如果遇见不公平的事情,无门去讲道理,通过这种闹的方式来引起公众的关注,进而将事情解决,这可以理解。可沈阳的车主是这种情况吗?一番了解后,着实让人哭笑不得。据特斯拉方面表示,这辆车是已定全损的水泡车(郑州内涝灾害泡水车辆),车主通过某种途径购入该车后,希望在特斯拉门店进行维修,然后因维修费起了纠纷,车主不得已采用极端方式来进行维权。虽然当地派出所已多次出警现场勒令阻止,但显然效果不大。

而该车主的表述则是又一个版本,车辆是因个人原因不慎进水,想要自费维修,和门店讲好1.6万元的维修价后(据悉这个维修价,是仅关于车机电脑维修事宜,当时工作人员并不知道这是辆泡水全损车辆),将车从100公里外推到门店,结果到店后特斯拉工作人员变卦了,表示有很多线路需要更换,费用高达七八万元。车主一听非常不满,表示就得用讲好的价格进行维修。意见不合,于是二者就开始僵持起来。

如果信息无误的话,那么这次的维权事件,其实很简单,车主出于某种原因买了辆泡水车,得在特斯拉门店进行维修,于是期望特斯拉简单、低价为其维修,能上路就行,可特斯拉维修费用过高,车主难以接受(七八万差不多是辆特斯拉泡水车的售价),于是将医闹的本事拿出来了。

然而并不是每次都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有时可能还会因为太过哭闹而吃顿教训。对于这次花圈维权事件,特斯拉很强硬地表示,不提倡按闹分配,坚持公平公正地处理,该承担的责任绝不逃避,不合理的要求决不妥协,同时也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最后:维权不能仅凭个人意愿,需要有法可依。并不是谁闹谁就占理了,即便生活中已经有太多按闹分配的例子,但我们依旧要分清楚,维权和闹事是两码事,如果占不到便宜就闹,这不是维权,这是搞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