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i5每月油费不到800元,比英朗便宜,什么水平?

2021年10月12日 17:25: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A级车市场一直是合资车的天下,自主品牌想要跻身销量前列,说实话,很难。就目前来看,能够被消费者认可的产品,可能也只有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了,而紧随它们之后的就是荣威i5

荣威i5名气不及其它两款自主车型,但是它的销量还是不错的,今年8月销量接近8000辆,1-8月累计销量超过70000辆,十分难得。能够取得这个成绩和它均衡的产品力以及便宜的价格有很大关系,在终端市场上,荣威i5优惠后的最低价已经跌破6万元,自动挡车型最低不到7万元,作为一辆自主A级车,这个价格对多数普通家庭有较大吸引力。不过,一款家用车,除了购车价格便宜外,用车成本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毕竟这直接会影响日后的用车。所以接下来,我们就对荣威i5进行一次用车调查,范围集中在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

保险费用调查

2021款荣威i5售价6.79万元起。根据我们调查结果来看,“2021款 1.5L CVT星耀版”购买的人较多,主要原因是作为1.5L的最高配车型,该车配置十分丰富,除基本配置外,还配有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主驾驶电动座椅、车联网等配置,结合优惠后8万出头的价格,完全是越级水准。而相比1.5T车型,1.5L动力上虽然不快,但也足够使用,所以没有必要花更多钱上1.5T,况且两款中低配1.5T车型配置都不及“2021款 1.5L CVT星耀版”。因此,我们此次就以这款车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荣威i5车船税价格为420元,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4870元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荣威i5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2175元,平均一年保费为4058元左右。

保养费用调查

在保养方面,荣威i5首保(免费)在5000km或3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需要对机油和机滤进行更换,以后每隔6个月或5000km进行小保养。空气滤芯10000km需要进行更换;空调滤芯20000km需要进行更换;燃油滤清器15000km需要进行更换;火花塞30000km需要进行更换;防冻液40000km需要进行更换。

在配件及工时价格方面,荣威i5小保养278元;空调滤芯44元,工时费65元;空气滤芯83元,工时费65元;制动液78元,工时费260元;火花塞76元,工时费260元;燃油滤清器55元,工时费65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一年行驶20000km,计算荣威i5三年的保养费用,大约需要6286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2095元,小保养一次278元。可以看出,荣威i5保养价格一般,和同级的合资车别克英朗相比,三年保养总费用要贵个三四百元,不算多。但是,频繁的保养周期还是有些麻烦,用户完全可以通过使用更好的机油来延长保养周期。

油费调查

荣威i5 1.5L+CVT车型NEDC油耗为百公里5.5L,根据我们调查,车辆实际平均油耗在百公里6.5L左右。我们以目前92号汽油每升7.3元计算油费,荣威i5 1.5L+CVT车型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9490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28470元,平均每月约790元。综合来看,荣威i5油费表现十分不错,和别克英朗几乎相当,日常用车并不会提升用车成本,多数工薪家庭也完全用得起。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荣威i5三年用车成本大约为46931元,平均每年15644元,平均每月约1303元,日均开销43元。可以看出,荣威i5各方面费用表现均衡,保养方面由于保养周期有些频繁,增加了一定的用车成本,好在影响不大;油费方面比同级的别克英朗还要省一点,三年下来能够多省个两千多元。总的来说,作为一辆售价7万元左右的产品,荣威i5算得上是一辆比较经济的家用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