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豪:都说让我们拆个便宜车,今天它来了

2021年10月12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总有朋友建议我们多拆一些便宜车,因此我们买了一辆前不久上市的吉利新款帝豪,也就是第四代帝豪(2022款 第4代1.5L CVT旗舰型),官方指导价8.89万。废话不多说,直接来看车。

外观设计

像星瑞

从外观来说,这辆车确实与之前拆过的吉利星瑞长得太像了,无论是大灯,还是进气格栅,相似度都非常高。

低配车型是卤素远近光,高配是LED光源,全系带有LED日行灯和自动大灯功能。

尺寸为4638x1820x1460毫米,轴距2650毫米,是标准的紧凑级别。

尾部造型与星瑞的相似度也不小,除了贯穿式尾灯之外,整体轮廓相当接近。

后备厢开口较大,空间也算充裕,但由于两侧轮毂的侵占,使得空间利用率不高,不过应对一家三口的中短途出行,还是绰绰有余的。

后备厢逃生开关设计得非常好,可以不借助任何工具轻松打开。

内饰设计

看齐星瑞

这辆帝豪的内饰也基本上向星瑞看齐,尽管空调出风口的设计有所区别,但整体设计相当统一。不过,由于级别不同,帝豪的内饰用料明显比星瑞要低一些。

方向盘全系标配皮质包裹及多功能按键,但只支持上下移动,不支持前后调节,这一点很不友好。

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液晶屏仪表盘。

全系标配10.25英寸中控屏,内置吉利GKUI系统,带有地图导航、蓝牙,以及互联网功能,支持OTA在线升级。车机的流畅度一般,每天第一次开机较慢。方向盘多媒体按键只能控制车机内置软件,新安装的软件不能控制,另外,这辆车支持360度全景影像和透明底盘效果,整体配置相当高。

屏幕下方是空调快捷按键,手感相当不错,完全感觉不出来是一辆几万块钱的车。

空调按键下方有两个储物空间,上方是一个单独手机置物架,并没有无线充电功能,下方有USB和12V点烟器接口。

除了最低配是五速手挡之外,其余车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座椅空间

比较舒适

全系为皮质座椅,顶配车型是翻毛皮座椅,支持座椅加热功能。前排座椅舒适度比较不错,内部海绵不软不硬刚刚好。

这辆车的轴距只有2650毫米,后排腿部空间也还够用,后排地板中央有一定的凸起,并不太高。同时,后排设计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和USB充电接口。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与前排相当,不过与大多数的紧凑级车一样,坐垫的长度相对较短,对大腿的支撑效果一般。此外,后排头部空间虽然也够用,但还是有些压抑。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并不能完全放平,并且中央没有独立头枕,在追尾事故中,很容易导致乘客颈部受伤。

总结

便宜就是硬道理

这辆吉利第四代帝豪只有几万块的价格,外观内饰都贴近于更高级别的星瑞,而且用料讲究、配置丰富。但是,后排中央座椅没有头枕,对乘客的保护并不到位。车机系统虽然看上去很高科技,但运行速度不快,而且对后装软件并不友好。

不过,毕竟只有8万多,买一辆小一号“星瑞”,也是挺值的。那关于这辆车的驾驶品质如何?内部做工用料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试驾和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