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9月销量:总量破10万,国内海外两开花

2021年10月12日 18:00:03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10月11日,长城汽车对外发布了9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长城汽车9月销售新车100,022辆,同比减少15.1%;前三季度累计销售884,045辆,同比增长29.9%。

此前已经分析过,由于芯片短缺等问题,9月车市表现并不理想,多数车企都出现了销量下滑的情况。长城汽车虽然没能成为“例外”,但绝对销量突破10万大关,依旧保持了相对强势的表现。除此之外,长城汽车这份销量答卷还有诸多亮点,我们详细来看。

亮点一:海外销量占比提升

9月,长城汽车海外销量达到11,437辆,同比增长47.1%,销量占比为11.4%;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97,946辆,同比增长136.3%,销量占比已达13.6%。显而易见的是,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的销量表现正快速提升,全球化战略已初见成效。

据了解,伴随着新车型的快速导入,长城汽车在沙特、南非、澳新等市场已经成为当地增速最快的汽车品牌。而在泰国市场,哈弗H6 HEV更是成为了细分市场中的销冠产品,市占率超过三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6日开幕的慕尼黑车展上,长城汽车正式宣布进入欧洲豪华汽车市场与新能源汽车市场,摩卡(Coffee 01)PHEV与欧拉好猫将于2022年起陆续交付。

众所周知,欧洲市场是出了名的不待见海外车企,长城汽车如果能够成功在欧洲立足,不管是对其自身而言,还是对整个中国汽车工业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鼓舞。

亮点二:玩乐产品持续热销

近两年,长城汽车推出了诸多带有玩乐性质的产品,比如长城炮皮卡、哈弗大狗、坦克300等。以往,这类产品的市场接受度不算高,属于小众产品,但长城汽车却凭借强大的产品实力和针对化的营销策略打动了消费者。

其中,长城炮9月销售10,005辆,已经累计15个月跻身“万辆俱乐部”,持续蝉联皮卡销量冠军;哈弗大狗同样月销破万,9月售出10,055辆,同比增幅高达230.2%;坦克300 9月销量为8,021辆,创下单月交付量新高。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坦克300的交付量在逐月提高,但4S店表示,坦克300的终端订单已经超过了16万辆,还有10万辆尚未交付,提车时间长达4个月以上。这说明坦克300的热度还在持续攀升,已经成为了一款现象级越野SUV。

亮点三:欧拉品牌实现突破

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汽车9月表现同样出色,欧拉品牌销售新车12,770辆,同比增长92.9%;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84,731辆,同比增长254.3%。

各款产品中,除了黑猫一如既往地热销之外,好猫也成为了欧拉品牌新的销量支撑点。数据显示,欧拉好猫9月销量为5,085辆,环比上月增长27%,创下历史新高,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也来到了23,546辆。

如果以8月数据作为参考,好猫这一成绩已经足以登上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前十五名榜单,成功跻身头部产品行列。同时,与榜单中的入门级小微型车相比,好猫的热销并不依靠低廉的价格,而是较高的产品价值。换言之,好猫的销量成绩具备更高的含金量,这对于欧拉品牌以及长城汽车品牌形象的提升有着更大的推动作用。

此外,哈弗和魏牌则保持了相对稳健的市场表现。其中,哈弗品牌9月销售54,561辆,前三季度累计销售543,858辆,同比增长22.2%。哈弗H6继续稳坐细分市场头把交椅,9月售出新车25,409辆。

而在摩卡上市之后,魏牌的销量稳中有进,9月销售4,662辆。9月底,另一款搭载“咖啡智能”平台的产品玛奇朵HEV也已上市,再加上四季度即将推出的拿铁,魏牌未来的销量表现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总的来看,长城汽车旗下五大品牌各司其职,覆盖了消费级市场、豪华车市场、新能源市场、皮卡市场、越野车市场,并且各自的表现不俗,奠定了长城汽车在国内市场的领先地位。与此同时,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也迎来开门红,随着其全球化布局愈发完善,未来的前景也更加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