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MINI敞篷版明年就能买,又一细分市场将被带火?

2021年10月12日 18:06:06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宏光MINI今年前8个月的销量已经超过25万,在全球范围内也排到了新能源车型的第二名,业绩仅次于特斯拉Model 3 ,不仅仅自身销量火爆,宏光MINI的出现带火了微型电动车这个细分市场,目前这个细分领域已经涌现出相当多的车型,价格都在两三万左右,主打亲民路线,比如奔奔E-Star国民版、朋克多多、朋克美美、凌宝COCO、雷丁芒果等等。

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中,五菱展出了一款宏光MINI敞篷版本,过去敞篷基本是昂贵的代名词,两三万的低端车还能玩敞篷这是很多人未曾想过的,所以宏光MINI敞篷版一亮相便此起了相当高的关注。大多数人以为可能只是个噱头,但五菱真的准备将这款车量产了。近日,宏光MINI敞篷版路试谍照在网上曝光,具体上市日期定在明年。

虽然经过高度隐蔽,但基本可以看出它跟普通版本的许多设计大致上并没有差异,车身短小,前后造型方正。敞篷版使用了软顶设计,支持一键电动升缩,便利性高,开到路上毋庸置疑也十分拉风。

内饰大概率上会延续此前概念车上的设计,中控台简约、材质以及配色都十分用心,体现了良好的品质感,另外中控双屏幕也出现在车内,智能化配置可能比普通版本要更为出色。

普通款宏光MINI使用的是最大功率20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85N·m,考虑到敞篷版本推出的目的主要是体现五菱的创新性,而并非追求性能,新车估计也会延续同套动力系统。

目前宏光MINI整个车系售价2.88-4.36万元,敞篷版本很可能会高于这个价格,不过车系本身属于亲民的定位,所以也不会太高,虽然敞篷版本的销量很可能不会像普通款那样高,但它的出现意义非凡。不仅将进一步丰富整个车系的选择性,更重要的是未来敞篷车这个概念也将植入更多普通消费者的心中,“敞篷车”三个字不再是高高在上不可触及专属有钱人的玩物,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也能够拥有。另外,它在一些特定场合应该也具有很高的适用性,比如景区的出租车等等。如果宏光MINI敞篷版试水成功,或许其他品牌又要前赴后继地追赶了,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