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车企或破产重组,最后一家曾与BBA齐名

2021年10月12日 18:39: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欧洲杯期间,懂哥听到最多的便是“破产”二字,天台上几乎人满为患,而在国内汽车市场,最近也传出了一些车企破产的新闻,但当懂哥看到这些名单时,丝毫没感到惊讶,反而发出了“竟然还没倒闭”的惊叹,它们究竟是哪些卧龙凤雏呢?接着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众泰

曾几何时,SR9的横空出世一度将众泰推向巅峰,也让消费者觉得未来10万买兰博基尼不是梦,但当梦醒过后,SR9的车主投诉量激增,众泰销量急速下滑,亏损不断加大,去年年底,其母公司(实控人)铁牛集团收到永康法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2020]浙 0784 破 11 号之一),宣告铁牛集团破产,这意味着众泰汽车的大股东已名存实亡。

而在上个月,*ST众泰发布公告称,众泰汽车于2021年6月24日收到湖南致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向其发出的关于终止《保密协议书》的书面函,根据书中约定,致博投资即日起决定终止投资众泰汽车,这意味着一旦众泰重整失败,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同时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今年4月底,众泰发布了年度报告,其2020年度亏损108.01亿元,2020年末净资产为-44.23亿元,再加上众泰汽车股价异动、严重偏离其基本面,所以今年众泰吓走了不少意向投资人,之前抱着侥幸入场的股民也是时候撤了,否则被高层套现走人,立马变韭菜,至于众泰自身,就让它自生自灭吧。

猎豹

懂哥作为湖南人,对于猎豹这个家乡企业有着与生俱来的亲近感,只是在其它自主品牌大放异彩的时候,猎豹却很不争气的掉了链子,销量节节败退,经销商陆续退网,在去年4月甚至将长沙工厂交给吉利托管,差不多只剩下一个空壳。

近日又有媒体报道,今年4月30日,猎豹汽车在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审查,不过与众泰相比,猎豹的处境还是好多了,因为至少有3家意向投资者欲参与猎豹汽车的重组,包括传统整车制造企业、造车新势力和财务投资人,均有意单独竞标。其中传统车企很可能是托管长沙工厂的吉利,而造车新势力则可能是此前宣布造车的小米集团,不管是谁都不差钱,当然前提是能顺利完成重组。

说起来猎豹也曾有过辉煌时刻,其母公司长丰集团始建于1950年6月份,距今已有71年的历史,期间推出过黑金刚、CS10等众多经典车型,并且拥有两个研发中心、三家核心零部件公司以及四个整车生产基地,只是经营不善加上没有拿得出手的产品才落得如今的境地,你觉得它未来还有翻身的希望吗?

宝沃

关于宝沃的科普贴大家应该看得不少了,但就算真相满天飞,宝沃却依然自我催眠,非得标榜豪华品牌甚至打出“BBBA”的标语,好家伙,豪车竟在我身边?不过论起售价,以豪车自居的宝沃却与普通合资车拉不开差距,看来是做了一个违背祖宗的决定。事实上宝沃在上世纪确实曾与奔驰宝马一度成为对手,但好汉不提当年勇,凯迪拉克曾经也是国人心中不亚于BBA的存在呢,现在不也得老老实实打骨折才能苟住。

就在前几天,网上传来了一则"宝沃汽车即将进入破产程序,最早在 7 月初公布" 的消息,神州优车和北汽福田随即出来表示这是Fake News,但明眼人都知道破产只是时间问题。自2014年福田斥巨资收购宝沃商标并将其复活后,它的市场表现就一直未达到预期,反而质量问题以及亏损不断增多,即便主打汽车出行服务的神州优车将它收购后也未能打造出一个生态闭环,反而把自己搞自闭了,2019年神州优车被新三板退市,去年11月被证监会处罚,宝沃其中的功劳可不少。

百年宝沃,源自密云

除了质量问题外,宝沃的反向宣传也是一绝,什么" 贵才能好,好才能贵 "这类土味标语劝退了不少人,消费者寻思你这好和贵就占了“贵”字,既然都很贵,为啥不买宝马呢?总之目前来看宝沃已难以翻身,你对宝沃这几年在国内车市的表现作何评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