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油还好开,秦PLUS DM-i、名爵6、领克03,3款国产插混家轿盘点

2021年10月12日 19:15: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相信许多人都知道,92号汽油油价已经突破了“7元大关”,对于车主朋友而言,这可不是好消息,意味着用车费用就会大幅上涨。实际上,许多消费者自打购车伊始,便想着购入一款省油的车,比如说插电混动版车型,而在当下的车市中,也确实有着不少优秀的自主品牌插混家轿,这其中,比亚迪秦PLUS DM-i、名爵6新能源以及领克03新能源便是典型代表。那么,这三款车究竟是否值得买呢?

比亚迪秦PLUS DM-i

厂商指导价:10.58-14.58万元

一句话点评:创新DM-i超级混动技术,百公里加速度7.3秒

提起插混车型,就不得不提比亚迪旗下的车型产品,譬如比亚迪秦PLUS DM-i。

外观上,该车采用了Dragon Face 3.0版本的设计语言,横向视觉宽度进一步拉长,颇具气势;同时车身线条造型立体,视觉冲击力较强。

空间方面,该车轴距长为2718mm,而且车内一体式座椅具有足够的支撑感,舒适性较为不错。

配置上,如果你选择的是顶配车型,可以享有360度全景影像、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并线辅助以及全速自适应续航等高阶安全、辅助驾驶功能。

与此同时,该车最大卖点是创新DM-i超级混动技术,在这套技术的加持下,秦PLUS DM-i兼具动力性及经济性,百公里加速度仅为7.3秒,百公里油耗更是降至3.8L,并且其纯电续航120km,实力相当不俗!

名爵6新能源

厂商指导价:14.58-19.98万元

一句话点评:外观造型犀利,搭载MG PILOT 2.0辅助驾驶系统

燃油版名爵6凭借帅气的外观和出色的动力表现,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而来的名爵6新能源,外观造型同样犀利有神,直瀑式进气格栅气势逼人,流畅舒展的腰线配上紧凑的车尾,运动感呼之欲出。

空间方面,该车2715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里属于较为不错的水准,同时车内使用的一体式运动座椅设计带感,包裹性也不错。

辅助驾驶功能上,名爵6新能源搭载了MG PILOT 2.0辅助驾驶系统,包含DFM疲劳监测系统、IHC远近光灯自动切换系统以及Super TJA超级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多项功能,可以实现L2.5 Plus级驾驶辅助,值得点赞。

动力部分,名爵6新能源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总成系统,系统综合扭矩输出高达480N·m,NEDC综合油耗油耗低至1.1L,纯电续航70km,表现也不错。

领克03新能源

厂商指导价:17.67-19.67万元

一句话点评:沿用燃油版设计,动力输出顺滑

与名爵6新能源一样,领克03新能源也是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看起来前卫且精致,招牌式的前脸依然被人津津乐道,其个性已经深入人心。

空间上,领克03新能源的轴距长达2730mm,属于标准的紧凑级家轿身材,同时虽然运动化座椅有些偏硬,但是包裹性和支撑力度都是可圈可点的。

该车还很注重安全防护,配备了双重智能电源管理系统、双重制动安全防护系统以及双重智能安防系统等安全配置,充分确保行车安全性。

动力部分,领克03新能源搭载了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西门子高效电机组成的动力总成系统,动力输出顺滑,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要7.3秒,NEDC综合油耗仅为1.6L,实力不凡,只是其纯电续航仅51km,稍逊一筹。

结束语:

上述3款自主品牌插混车型,都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其中秦PLUS DM-i拥有创新DM-i超级混动技术,加速和油耗表现都可圈可点;名爵6新能源造型帅气,动力强劲,很适合年轻人选购;领克03新能源则是前卫时尚,安全表现不俗。如果你正在选购一辆插混家轿,不妨考虑试驾体验一番后再下定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