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已开始为雪佛兰Bolt更换电池,下月将推出修复监测软件

2021年10月12日 19:24:1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木米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0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目前通用已经开始在被召回的雪佛兰Bolt电动车上进行更换电池的工作。

早在上月,通用已经表示将要为召回的雪佛兰Bolt更换电池,但由于半导体供应短缺导致多家工厂停产,因而造成了延误。

目前通用位于密歇根州霍兰德和黑泽尔公园的两个电池组装厂已经在9月底恢复了生产。

东部地区多地“限电” ,<a href=特斯拉两家工厂面临停产">

▲通用电池工厂

除了在本月中旬更换新电池之外,通用汽车还计划在未来1个月内推出用于监测电池健康状态的软件。

通用在召回的雪佛兰Bolt上开展的动作不断引发外界关注,实际上这也是通用在继接连不断的自燃危机之后,艰难地复建消费者对其品牌的信任。

一、电池更换约两天 LG化学将承担70%召回费

通用方面表示,更换电池的优先次序将根据车辆的制造时限来确定。此外,如果经过评估后被认为电池缺陷较为集中的车辆也将获批优先更换电池。

通用表示,电池更换过程大约需要两天左右的时间,并且新电池将提供八年的保修期限。

另外,通用还将在11月中旬推出新的诊断软件来监测电动车的电池情况,车主可以在经销商处安装这款软件。

通用此次电池自燃事件可谓损失惨重,据了解,这批存在缺陷的动力电池的提供商正是LG化学。因此LG承担了召回费用的70%。

东部地区多地“限电” ,<a href=特斯拉两家工厂面临停产">

▲Bolt电池提供商LG化学的工厂

据悉,目前市场上主要有3种锂离子电池用于电动汽车,分别为圆柱形电池、方形电池和袋装型电池,LG使用的电池格式则为袋装型电池。特斯拉CEO马斯克就曾表示,大型的袋装型电池发生“热失控”的几率很高,因此非常不建议使用在电动汽车上。

二、自燃危机后三次召回 成本约达18亿美元

通用汽车官方报告称,到目前为止,雪佛兰Bolt已经引发了12起火灾。除此之外,美国消防局还将Bolt 电池列为火灾隐患之一,这无疑加剧了消费者对于通用的安全信任危机。

通用曾于2020年11月首次宣布召回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但并未彻底解决自燃问题。

Bolt的电池包由五个独立的电池组成,工程师经过检测发现在这一结构下,原电池存在两个制造缺陷,一个是阳极片撕裂,另一个是分离器折叠,而这两个缺陷如果同时叠加在一个电池包中则会增加起火风险。

通用原本计划通过更新车辆的修复软件来对电池进行检测以达到降低火灾风险的目的,但进行了两次软件更新之后依旧发生了至少两起Bolt电池自燃引起的火灾,于是通用才决定更换召回的Bolt中的电池包。

今年8 月,通用开启第三次召回,并扩大了召回范围,一共涵盖了自2017年以来生产的所有Bolt车型;并宣布停产了Bolt EV和Bolt EUV两款车型。

东部地区多地“限电” ,<a href=特斯拉两家工厂面临停产">

雪佛兰Bolt EV

此后通用也推出了软件进行修复尝试,但均未取得理想效果。目前,通用召回Bolt汽车的总成本预计可达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6亿元)。

结语:通用因电池自燃危机损失惨重

通用此次受自燃危机的影响将会损失数十亿美元。修复电池所花费的成本只是冰山一角,而更为严峻的是,通用正在消耗客户对其品牌可靠性的信任。

毕竟包括电池安全与人身安全息息相关,而这正是影响消费者购买的至关重要的因素。

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电池安全问题几乎是所有车企的阿喀琉斯之踵,如果哪个车企不能解决好这一问题,未来也许难以在电动化的市场中占据有利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