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老司机都不给汽车罩车衣?知道原因后,我立马把车衣扔了

2021年10月12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车子长期风吹日晒雨淋,车漆和内饰件容易褪色、老化;而停在树荫下,树叶、鸟屎,对车漆的腐蚀也很大。若遇到熊孩子,剐蹭的风险就更大了。

于是,车衣成了大多数司机的必备。

停好车,车衣一罩,万事大吉。

但是,真的如此简单吗?

车衣使用不当,不仅对车漆造成损伤,还可能对车主的钱包也带来损失。

1刚熄火,马上罩车衣

车子熄火后,发动机停止运转,但电子水泵对涡轮增压器中间轴承的关键区域,还是继续工作并继续冷却的。

就好像:水烧开之后关火,虽然不沸腾了,但锅和水还是烫的,要凉一凉才能喝。

而此时,你把车衣一罩上,相当于你在一个热气腾腾的锅上面,盖了一层塑料布。盖住后,不仅局部温度肯定会上升,还会产生蒸汽,导致湿度加大。

把汽车捂在里面,根本就不可能有空气流动的可能。

所以,熄火后要等上几分钟,待风扇停了再罩车衣。

2车子脏,还往上罩车衣

通常,车衣内部的材质是植棉的,对车子的轻微剐蹭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但同时也存在一个严重问题:若车上有树枝、沙子等小颗粒,你把车衣盖上之后,在风的作用下,车衣就变成一张砂纸,轻柔地、慢慢地、全方位地、360°无死角地“打磨”着你的车漆表面。

此外,有些车主把车衣拆下来之后就直接揉成一团放在后备箱里,这样与后备箱里的脏东西混在一起,也容易裹挟一些沙石在里面。

所以,在罩车衣之前,除了要把车子表面的颗粒物清理干净,还要把车衣里的沙石甩干净。否则,车衣的作用就适得其反了。

3停在路边,罩车衣

因给车子穿上车衣,被交警以“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罚款200元、扣12分的新闻,并不是危言耸听。

此前,公安部交管局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篇《关于违法停车并罩车衣遮挡号牌行为的探讨》的文章。

交警最后给出结论:

将车衣罩在机动车上,形成机动车号牌被遮挡的客观事实,且该行为属于行为人自身主观而为,并非客观因素或他人所为,同时,对遮挡号牌的客观事实处于放任状态的,应当认定为“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一次罚200元扣12分!

因此,大家在一些严管违停路段停车时,一定要保证号牌的清晰、完整,或者不穿车衣。

小结

总的来说,车衣对车漆还是有一定保护作用的,尤其对于停在室外不经常开车的车主而言。但车主在使用车衣的过程中,要注意正确的方式。车衣使用时间太长,也容易老化,表面掉漆,这时就要及时更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