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马自达CX-9 2.5T特别版,越野循迹辅助亮相,迎战大众途昂

2021年10月12日 19:37:04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其实不仅仅是在国内市场,放眼世界范围之内,SUV车型都深受消费者青睐,销量上一直处于高位。日前,马自达推出新款CX-9 2.5T特别版,区分两驱与四驱两套动力总成,并且对外形设计和内饰布局等诸多方面做出调整,希望能够迎合当下用车需求,继续扩展生存空间。该车现阶段主要在马来西亚市场抢占份额,迎战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等一众强劲对手。下面我们就通过一组实拍图去看看新车实力到底怎样,会不会在销量上带来惊喜。

外形方面,CX-9 2.5T特别版走运动风格,注重强调时尚前卫观感,目标群体主要是年轻消费者。其全车造型偏向流畅丝滑,给人精致感受。前灯组很是犀利,LED光源不可或缺。内部灯腔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布局考究,能够提升照射效果。前脸部分大尺寸盾形中网相当吸睛,周边轮廓以镀铬饰条勾勒,强大气场让人过目难忘。中间多以横向镀铬材质填充,辨识度因此强化。下包围为一体式架构,能够有效减少风阻。

CX-9 2.5T特别版车身侧面俯冲姿态博人眼球,能够巧妙利用线条协调美感。车门处加入凹凸面板,层次感更为突出。车门下方加入镀铬点缀,更富运动气息。一条腰线从前方翼子板处延伸至尾部,增强整体性。20英寸铝合金轮毂经过熏黑处理,和黑化外后视镜互为映衬,视觉冲击力十分明显。该车尾部双边双出排气比较抢眼,尾灯组较为修长,点亮之后警示效果值得信赖。CX-9 2.5T特别版还支持多种车身配色,其中喷气黑与雪花白估计将更受欢迎。

内饰方面,CX-9 2.5T特别版基本延续普通版车型思路,以简洁耐看吸引人们关注。其内部用料以软性材料为主,加入部分钢琴烤漆点缀,精致感很是不错。方向盘尺寸稍显一般,不过也更好控制,各个按键布局也较为合理。换挡拨片功能堪称亮点,行驶过程中能够更为便捷切换挡位,同时跟上时代发展潮流。9英寸多媒体显示屏有点拉胯,如果是在国内市场肯定会饱受争议。其自带Mazda Connect信息娱乐系统,内置多种实用功能,对于部分指令可以及时准确执行,减少用车时麻烦。手机无线充电算是一个亮点,符合当下人们用车需求变化。可其部分车型没有配备液晶仪表,这一点稍显落后。

虽然尺寸信息没有曝光,可参考普通版车型,预计CX-9 2.5T特别版长度还是5064mm,轴距则达到2928mm。该车内部空间会十分宽裕,让各个位置都拥有可观活动范围。估计新车座位还是区分六座与七座版本,能够满足不同家庭用车需要。其储物能力不必担心,后备箱放置大尺寸物资较为轻松。当然主驾驶位会支持腰部与腿部多向调节,并且拥有加热与通风通能,让你旅途之中更为舒适,不会轻易感到疲惫。

动力方面,CX-9 2.5T特别版将搭载2.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28马力。该车输出方面不必担心,420N·m峰值扭矩也是同级车型佼佼者。其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可以轻松切换挡位,较少出现顿挫迟缓等情况。值得一提的是,CX-9 2.5T特别版部分车型不仅支持i-Activ全时四驱系统,还拥有越野循迹辅助功能,帮助你在野外探索道路时可以放心大胆前进,遇到复杂路况能够尽快脱险。对于安全功能上,CX-9 2.5T特别版可能没有想象中出色,只是配备安全气囊和部分基础驾驶辅助功能,科技性并不抢眼。

CX-9 2.5T特别版在马来西亚售价约为50万元和52万元人民币,这个价位还是有点昂贵。整体来看,该车虽然外形设计抢眼,空间较为宽裕,但配置上差强人意,部分车型配备的机械仪表盘着实难以直视。其整体性价比较为平庸,没有特别亮眼之处。如果手握这样的购车预算,消费者拥有更多其他选择,甚至买上一台BBA同级车型也没有多少压力。可能马自达管理层对其产品力充满信心,可我们看来有点不切实际。面对大众途昂等一众对手,该车未能展现出抢眼优势,很难打动现在越来越理智的消费者。还好该车没有走进国内市场,否则批判声肯定此起彼伏,肯定会成为销量大战的陪跑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