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进化在哪里?到底灵不灵?广本新凌派试驾报告

2021年10月12日 20:2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凌派,广汽本田最叫座的中级轿车,增配上新,到底灵不灵?

文/《汽车人》麦可

自上市以来,凌派(CRIDER)作为广汽本田中级车顶梁柱,一直以不错的空间、动力表现和有竞争力的独特配置领一方风骚。在1.5L混动系统引入之后,凌派(CRIDER)也纳入了广汽本田锐·T动与锐·混动双动力战略路线之列,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

近期,新凌派(NEW CRIDER)作为系列中期改款车型已经正式与大众见面,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升级,尤其是车机系统进步尤为明显。大师傅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新凌派(NEW CRIDER)的试驾体验,捡新车与前作不一样的进化点说一说,看看这款矢志于为用户提供“款待感”的中级轿车,到底灵不灵。

首先我们来看新凌派(NEW CRIDER)锐·T动版本。

外观方面,新凌派(NEW CRIDER)改动不小,尤其是前脸部分甚至接近于换代设计。新凌派(NEW CRIDER)整体造型延续了前作的结构,车型标志性的“对钩”下腰线得以保留。

前脸部分,新凌派(NEW CRIDER)更新到了本田全新家族式设计,水平加宽镀铬上缘与雅阁、皓影等车型保持了一致,取代了之前的盾型设计。新设计看起来相比前作气质上更加英武凌厉,喜欢十代雅阁造型的车友想必会十分满意。另外,幻夜版车型还强化了前格栅的深色镀铬处理。

也正是因为前脸设计的变化,新凌派(NEW CRIDER)的引擎盖也取消了中央隆起结构,变得更加平滑,客观上也减少了高速和横风状况下空气乱流的产生,有益于油耗和噪音控制。同时,新设计也让新凌派(NEW CRIDER)的车身长度从4756mm增加到了4766mm。

鲨鱼鳍天线,行李厢尾部的运动扰流板这些装饰意味更浓的部件均得以保留,同时新凌派(NEW CRIDER)还配备了无骨雨刷。

灯组方面,新凌派(NEW CRIDER)的自动透镜投射式前大灯、羽翼式LED前大灯均可调节高度。日间行车灯、转向灯、后组合尾灯、后雾灯,高位刹车灯均为LED光源。同时新凌派(NEW CRIDER)的锐·混动版本还配备了智能远近光调节功能。

新凌派(NEW CRIDER)换装了直辐轮毂,相比之前的旋风轮少了一点激进,多了一些洗练,同时也升级到了17寸。试驾车轮胎采用了思域同款的优科豪马(横滨)Advan dB decibel 125/50 R17 91V,属于舒适型轮胎,用来搭配新凌派(NEW CRIDER)其实比思域更加合适。

再来看看新凌派(NEW CRIDER)锐·混动。

外观方面,新凌派(NEW CRIDER)锐·混动与新凌派(NEW CRIDER)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混动车常用的侧面铭牌也没有出现在新凌派(NEW CRIDER)锐·混动上。

当然,本田混动传统的头尾蓝色内圈大H标还是保留了下来,同时新凌派(NEW CRIDER)锐·混动也增加了一块E:HEV尾部铭牌。

新凌派(NEW CRIDER)幻夜版采用了独有的全黑内饰,这也对应了其“幻夜”之名。中控部分屏幕和空调控制区域进行了整合设计,构成了一个更简约的六角形区域,同时新凌派(NEW CRIDER)高配版车型还采用了一体式静电触控面板,并提供声音及震动反馈,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触控面板容易误操作的缺陷。

颇受好评的后排中央扶手多功能桌板在新凌派(NEW CRIDER)上再度登场,这也是凌派(CRIDER)“款待”后排用户的经典设计之一。

本次改款还有一个小惊喜,新凌派(NEW CRIDER)为后排座椅安装了可调整两侧环绕角度的航空头枕,这对于后排乘客,尤其是长途旅行需长期乘车的用户尤其实用。

虽然10mm的车身长度增长并没有体现在车内,但新凌派(NEW CRIDER)一贯的车格优势依然明显,地台高度、头顶以及腿部空间都相当优秀,这里不做详述。

而新凌派(NEW CRIDER)锐·混动对比燃油版,内部最大的差别显然就在中央扶手区域前侧的换挡机构上。新凌派(NEW CRIDER)锐·混动延续广汽本田一贯做法,配备了SBW电子按键式换挡,了解广本新能源产品的朋友一定不会陌生。

同时新凌派(NEW CRIDER)锐·混动相比燃油版还独享了手机无线充电、减速拨片、ANC主动降噪三大配置。

驾驶感受方面,新凌派(NEW CRIDER)以及新凌派(NEW CRIDER)锐·混动在动力单元上延续了前作的配置。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5L i-MMD混动系统都已经经受了市场的考验,发挥稳定而高效。

新凌派(NEW CRIDER)燃油版NED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9L/100km,而新凌派(NEW CRIDER)锐·混动这套混动单元在刚刚收官的极限节油挑战赛中做出了60L汽油行驶将近3000(2994.2)公里的成绩,足以令人咋舌。

由于动力系统在新凌派(NEW CRIDER)和新凌派(NEW CRIDER)锐·混动上基本属于优质资产继承,大师傅也就不再浪费篇幅赘述了。

如果说新凌派(NEW CRIDER)的动力部分延续了前作的水准,那么其底盘悬挂系统则再次获得了增强。

通过重调悬挂衰减率以及弹簧设定、采用专用轻量轮辋和中空稳定器、优化几何结构等方式,新凌派(NEW CRIDER),尤其是其幻夜版车型,在操控和舒适性之间取得了新的平衡,使其更贴近用户需求。

本次新凌派(NEW CRIDER)最大的亮点显然是本田大名鼎鼎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正式装车。

作为广汽本田最新的车机/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 3.0可实现手机远程车况确认、车家互联、智能AI语音对话控制、OTA在线升级、导航、互联网娱乐等功能。与前代Honda CONNECT 2.0相比,不仅功能升级,其操作流畅度和UI逻辑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新系统界面在底部设置了主要功能栏,可以随时从任何功能界面一键跳转到所需功能位置,对于初次使用者也非常友好。

导航系统激活后也可以投射到新凌派(NEW CRIDER)液晶仪表盘上,同时显示方向和距离。

新凌派(NEW CRIDER)的语音控制功能不仅可以通过语音唤醒,同时也支持方向盘上的按键开启,在一些场景下更加快捷。

同时,Honda CONNECT 3.0实现了车机与手机的深度互联,手机APP端设定好的导航可以同步给车机,而停车后步行阶段的导航内容则可以由车机同步至手机,完成“最后一公里”点对点导航。

新凌派(NEW CRIDER)与Honda CONNECT 3.0配合已经可以实现远程监控车况,虽然不像大哥雅阁一样可以完成远程控车,但对于目前的产品来说已经是一个飞跃式的进步,相信不久的将来即可升级成完全体。

新凌派(NEW CRIDER)的本次中期改款在外观和配置上变化都不小,车辆底盘调校也获得了进步,总体来说是比较有诚意的。在广汽本田产品序列中,凌派(NEW CRIDER)以优秀的配置、空间水准覆盖了中级轿车板块,市场表现始终比较稳定。

在继承了原有优势的基础上,新凌派(NEW CRIDER)在能够体现“款待感”的方面着重提升,进一步强化了智能配置,可以说,新凌派(NEW CRIDER)是车型历史上最“灵”的一代产品。(文/《汽车人》麦可,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