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团无人配送车与私家车发生碰撞,被判负全责,你怎么看?

2021年10月12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一网友发文称,其私人车辆与美团无人车发生碰撞,地点是在北京顺义区的白马路后疃村口。

据悉,发生碰撞的车辆为美团与毫末智行合作的新一代自研无人配送车魔袋 20,该车于今年 4 月发布。

据美团相关人士称,当时无人配送车在辅路行驶至 T 字路口,正直行过马路,遇到社会车辆(上述博主车辆)从道路另一侧驶来,意欲右转,无人车在路中启动紧急制动停止,但社会车辆并没有刹住,撞到了无人车。

针对博主所说:员工遥控的行为。美团方面表示,在车辆制动未果后,远程安全员想要避免事件发生,进行了操作,但最终没有实现。

车主的表述与美团方面有所不同:“无缘无辜被这东西给撞了,如果是正常车辆最起码会踩个刹车吧,这个横冲直撞的,把我车撞成这样,走个保险就完了?这个测试车不是所属个人,所以推给公司就完事了?为什么不去找封闭道路测试?”

美团方回应称,“事件发生后,我们按照流程第一时间已经报备给了交警,交警当时依据行驶视频,最后判美团全责。我们愿意配合对方去满足其赔偿需求,遵从交警的判决结果,但今天对方有一些新的需求,美团正在积极跟对方沟通中。

据了解,美团新一代无人配送车搭载了3个激光雷达、19个摄像头、2个毫米波雷达和9个超声波雷达,硬件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因此也更加智能和安全。不过,美团方面表示,这次事件并非技术原因导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