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个性/更豪华的升级之选!奥迪A4L车主体验新款捷豹XFL

2021年10月13日 00:22:1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购买豪华品牌的车主们对于爱车究竟有什么样的诉求?除了功能性、配置水平之外,他们似乎更加关注这辆车、或者是这一品牌本身是否具有更高的价值。此次,我们邀请到奥迪A4L车主Andy,带他一起体验新款捷豹XFL。看看在一辆奥迪车主的眼中,新款捷豹XFL是否能够满足他对于豪华品牌中大型车的需求,在未来的升级换购过程中,新款捷豹XFL会不会成为Andy购车的方向呢?

Andy的奥迪A4L是2020年购入的40TFSI车型,由于起初购买预算受限,他只是选择了奥迪A4L的低配版车型,不得不说配置方面还是缺的比较多的。而如果放在今天,要再来一次消费升级的话,捷豹XFL也极有可能成为他的一个升级之选

如果再换车的话,有什么诉求?Andy认为他对新车的要求其实也不复杂,首先就是外观和内饰的设计要够年轻颜值够高,其次就是动力要强,要让人开起来更有驾驶欲望,最后就是配置要丰富,要能够满足时下对于配置的各种要求。

既然要换车,最先要考虑到的当然就是外观颜值了,奥迪A4L在和捷豹XFL对比的时候,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了,尤其是在新款捷豹XFL改款之后,它在设计感、颜值表现力方面有了更强的突破。所以对于想要更年轻更运动外观设计的Andy来说,捷豹XFL激情又优雅的造型就能很好地满足他的所有需求。

经过中期改款的捷豹XFL在外观设计方面更加年轻化,整体的颜值可以说是提升了不少。外观方面采用了R-Dynamic设计套装,同时在细节之处进行了不少升级。最明显的变化集中在车头部分,作为捷豹如今标志性的设计语言,圆角多边形格栅配六边形矩阵装饰自然不会缺席。

前大灯的轮廓造型虽然变化不大,但是大灯的灯腔结构经过了重新设计,灯腔内印有“JAGUAR PIXEL TECHNOLOGY”说明新车配备了像素式LED大灯,配合捷豹家族式的“双J”造型日间灯带,看起来有着更强的科技感,照明效果自然也非常出色。

来到车尾,可以看到新款XFL的尾灯造型相比老款更加的扁平,横向拉伸的视觉感会更强烈,内部由LED灯带勾勒出的轮廓,在夜晚点亮后的辨识度很高。新车重新设计了后保险杠和底部扰流板,双边单出的排气显得更加运动。作为一款中大型车,捷豹XFL在整体外观上可谓独树一帜,相比有些四平八稳的A6L,它显得更运动,相比兼顾运动和豪华的5系,它则显得更加优雅,这或许就是英国车的神韵吧。

除了外观设计外,内饰也是让Andy更加青睐捷豹XFL的原因。他认为,A4L在内饰氛围上缺少了科技感及不少的品质感。而且A4L由于只采用了传统样式的仪表盘和小尺寸且不支持触控的中控屏,在科技感的营造上也是比较稀缺的。

而新款捷豹XFL的内饰车内使用大量的皮质及软性材料进行包裹,中控台T形区域被完全重新设计。中控屏幕升级为11.4英寸弧形触摸屏,搭载了全新的InControl OS 2.0多媒体系统并支持OTA升级。下方的空调操作区被改为触控式设计,两侧带有六边形滚边的旋钮通过上拉/下按的形式风量、温度、座椅加热/通风的调节。

新款造型方向盘非常精致而且握感出色。金属材质的换挡拨片手感没的说。此外,XFL还运用了全新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多种显示模式可供选择,以及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而切换主题,科技氛围更加强烈。捷豹经典的升降式旋钮换挡被水晶质感的推杆式电子档杆所取代,显得更有质感。

外观与内饰之外,车辆的功能配置水平也是Andy考虑的重点之一。在对比过参数配置信息之后,Andy认为2021款捷豹XFL把多数高级配置、舒适型配置都进行了下放,让更多人能够在绝大多数车款上都体验到应有的高级感。此外,新款捷豹XFL车内的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1.4英寸的中控屏,着实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而且还拥有CarPlay/CarLife功能,非常方便日常使用。

座椅方面,新款捷豹XFL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它还在前/后排座椅头枕、靠背细节上加入了更多的设计心思,特别是在座椅功能方面也配置得十分齐全,座椅加热和座椅记忆功能都有配备,后排座椅甚至还具备座椅按摩功能。反观Andy目前正在使用的奥迪A4L(低配车型),不仅座椅仍然是织物材质,在座椅功能方面也基本没有太多配备。

另外,在主/被动安全配置和辅助驾驶配置,新款捷豹XFL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到位。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以及疲劳驾驶提醒都配备到位。此外,还有ACC自适应巡航和360度全景影像,以上所有这些功能都是他的奥迪A4L所不具备的,可以说新款捷豹XFL在主/被动安全配置和辅助驾驶配置方面已经让人挑不出毛病了。

新款捷豹XFL全系搭载的都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P250版本的车型最大功率184kW,最大扭矩365N·m;动力更强的P300版本车型,最大功率221kW,最大扭矩400N·m,并配有多片式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结构的适时四驱系统。传动系统方面,新款捷豹XFL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依旧为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的布局。整体动力数据和底盘结构方面,都比奥迪A4L强出了不少。

实际驾驶下来,Andy认为新款捷豹XFL在舒适性和运动性方面取得了一个比较高的平衡,它不像是奥迪那样对于绝大多数人的印象都只是好开,而是会在更多的时候会去激发你想要驾驶的欲望。相比奥迪来说,捷豹XFL能提供给人的驾驶感受更为丰富,它除了能让你在日常帮助你扮演好一名商务绅士之外,还能时不时地让你通过它找回对于运动的向往,这一点是其它同级别车型或许很难做到的。

编辑点评:在Andy看来,新款捷豹XFL在方方面面都已经超越了他的A4L,而且也很符合目前他现阶段对于车辆的需求。外观够年轻运动,内饰在科技感与品质感方面也并不缺少。至于配置和动力,Andy认为捷豹XFL也是目前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尤其是,当你面对一辆新款捷豹XFL的时候,你会更愿意去思考什么才是你在买车的时候最想要的东西、而非随大流地听取别人的建议,这一点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