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独立全新品牌,主打电动车!和比亚迪合作,不到20万你买吗?

2021年10月13日 08:38: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一汽丰田在2020年6月举办了新能源分公司项目启动仪式,新建设年产能20万辆的电动车工厂,首款车型计划在2022年推出上市。网上车市获悉,一汽丰田正在针对“全新新能源车型品牌宣传”项目进行招标。这也意味着一汽丰田会将部分新能源产品进行拆分,独立出全新的新能源车品牌。据悉,首款在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下线的车型代号290D,是和比亚迪联手打造的车型。在引入比亚迪纯电动车技术后,新车型不再是“油改电”(奕泽EV),将基于纯电专属平台打造。(配图为概念车,不代表290D)

<a href=一汽丰田将独立新能源品牌 和比亚迪合作-不再油改电-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1E131B5FE8BA5C9611C2E27A94CD4C59FEC3C36C_size93_w680_h434.jpeg">

<a href=一汽丰田将独立新能源品牌 和比亚迪合作-不再油改电-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24BB39301F61AB63F5F549E845682261AC7CABD9_size59_w680_h201.jpeg">

<a href=一汽丰田将独立新能源品牌 和比亚迪合作-不再油改电-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6BCBB73D9E7297FD8CCD418A2A4ADDA31457B46D_size117_w680_h434.jpeg">

据招标信息显示,业务范围包括某全新新能源车型品牌策略制定,品牌宣传相关创意开发,媒体投放,新车上市,活动企划、运营。其中明确提及了“新能源车型品牌”,此前丰田比亚迪建立了合资公司,计划在2022年推出首款车型。综合来看,比亚迪丰田合资公司的车型将在一汽丰田天津新能源工厂投产,并且会在新品牌下上市,这样也能更好的和丰田比亚迪两个品牌进行区隔,毕竟对于丰田品牌来说,2022年还要上市未来主打的BZ系列电动车。

<a href=一汽丰田将独立新能源品牌 和比亚迪合作-不再油改电-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72313733D402F019EB80FC6D0C3BBED4707688FD_size123_w680_h434.jpeg">

新品牌下首款车型预计就是已经曝光的290D纯电动轿车,生命周期约6年,目标年销量4万辆左右。该车级别和现款秦Pro EV接近,预计起售不会超过20万元。丰田在混动领域一直处在第一梯队当中,不过在纯电动市场中,却没有一款拿得出手的产品,全新e-TNGA架构也没有完全铺开,此时和比亚迪进行合作推出纯电动车,能极大缩短研发周期,并且还能一定程度上缓解双积分的压力。在未来购买纯电动车的时候,您会考虑这个全新品牌的产品,或者是丰田的纯电动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