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日产天籁一万公里用车体验:这三个缺点没法接受?

2021年10月13日 09: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作为2021款2.0L XL舒适版天籁的车主,今天和大家分享下我一万公里、10个月的使用心得。

先聊一下我为什么买天籁。

起初其实压根没考虑过日产天籁,最先想买的是凯美瑞,一是随大流、二是丰田给我的印象一直是省油、省心、品质可靠。不过,因为购车的时间在2020年年底,在这个汽车销售黄金时段,各大品牌的车型价格都比较坚挺,特别是丰田,一番讨价还价之后,终端优惠只能给到3000元。

其实,这还不是我打消买这款车的主要原因,让我彻底放弃凯美瑞的关键是4S店销售爱答不理的傲慢态度。来到日产店里后,一眼就看上了天籁这一款车,V字型的前脸,加上箭羽式的大灯,首先这个外观就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再加上当时天籁的终端优惠也比较大,我们购买的是2.0L的中高配,最终落地价18万,在合资品牌B级车中算是性价比很高了。

购车至今,这款车我已经行驶一万公里了,在驾驶感受方面,优点是:

一,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197N·m,匹配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水平在城区驾驶时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平顺,无论是起步还是急加速,始终是不温不火,动力提升十分线性,这一点在市区堵车的时候尤其明显,特别是起起停停的路段,几乎没有顿挫感。

二,在NVH方面尤其要给到好评,我这款中配车型上已经配备了前排双层夹胶玻璃,在日常驾驶中能非常有效的隔绝外界噪音,即使是在高速上行驶时,胎噪、风噪和路噪也能控制在十分优秀的水平内。

三,在颠簸路段行驶时,新款天籁的悬架整体来说还是能够过滤掉一些细碎的颠簸,城市道路的日常通行并不会有太多的颠簸感,特别是后排的乘客感受尤为舒适,几乎感受不到路面传来的信息。

四,座椅舒适性这一点不用过多介绍了,“日产大沙发”名不虚传,特别是后排座椅,在舒适性上几乎没有挑剔的地方。

缺点方面:

一,整套动力比较老旧,仅仅能够满足日常出行,并不能带给驾驶者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即使有S档的存在,但当你开启运动模式时,变速箱也只会简单的将转速拉高,在转向和其它方面仍然感受不到其他明显的变化。

二、启停系统十分难用,当你深踩刹车的时候,启停系统会自动开启,但是当你需要起步的时候,会感觉到齿轮之间的摩擦,这就导致从发动到起步需要好几秒的时间。这样的启停系统在日常城市通行的时候会带给驾驶者非常糟糕的体验。

三,油箱在加满油的情况下会有异响,特别是刚停下来的时候,能够很明显感受到油箱里的油晃来晃去,十分影响驾驶质感。

油耗方面,我目前已经行驶了一万多公里了,表显百公里油耗是8.0L,这个油耗水平对我来说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是一款B级车,而且只需要加92号汽油。油箱容积也比较大,一般加满一箱油在不跑高速的情况下能够满足15到20天的使用,日常用车成本并不是很高。

此外,新款天籁是送了十万公里的免费保养,但是要注意的是只有第一次保养的时候更换的机油是全合成的,其余免费保养的时候都是默认添加矿物质机油,全合成机油需要消费者自己购买。

综合而言,如果预算在20万以内,一家三口用车,那么新款天籁完全足够。但是如果你想在日常驾驶中追求一些乐趣,对动力性能有一定要求的话,那不妨去看看其它品牌。对于我来说,这款车能够满足我绝大部分需求,即使它有一些缺点,但都是我能接受范围内的,所以在日常使用中还是非常满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