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降低1万,不给B级车市场留活路的中期改款雅阁

2021年10月13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广本这个词,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在我上学时,听见大人聊起汽车时,最多的就是广本,就是从那时起,广本给我的印象就是豪华车,记得当时在只要在路上见到,只看车头这个标志性的“三角大灯”就知道是广本,由于当时互联网信息没有现在发达,直到后来我才明白,广本是,广州本田(现在叫广汽本田),不是一款车时,我才恍然大悟,那时候天天嘴里说的广本,真名原来是叫“雅阁”,而对我印象最深的三角灯也已经是7代雅阁了。

7代雅阁

如今一晃,将近二十年过去了,对于雅阁有人经常说,7代以后无雅阁,7代是确实算最完美的一代,没有一点多余设计,但真的是这样吗?如今雅阁也发展到了10代,就在最近还刚刚经历了中期改款,如果你痴迷于7代的“惊鸿一瞥”,不妨也看看10代的“倾国倾城”

外观

2022款雅阁,售价16.98-25.98万元,1.5T和2.0L混动两种动力,燃油版5款配置,混动版4款配置共选择。

2022款雅阁的外观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只是一些细节调整,这也可以看出,本田对10代雅阁外观设计的认可,不像之前9代和9.5代区别之大。

尾部变化主要在灯组方面,尾灯颜色更加深红,同时前后的转向灯也变成了流动式,混动车型保险杠底部也改为和车身同色,还有就是混动标志的变化,原来“Hybird”变为了“e:HEV”的新写法。

主要区别在于雾灯位置,灯组变得更小,但黑色饰板延伸的更长,更显运动型,这也符合10代雅阁的整体调性。

内饰

内饰也是小细节的调整,换装了更大的中控屏幕,10.25英寸,还新增加了黑红内饰配色,中控饰板现款木纹条,也更换成金属纹路,车窗,操作面板边缘也用银色饰条进行修饰,其余包括缝线、前后杯架氛围灯这些也都有调整。

2022款雅阁Honda Connect 3.0可以到导入数字钥匙,可以只通过手机就能进到车内,与新能源车相比,想只通过手机是不能把车开走的,还需要传统钥匙,除了这些,还可以通过广汽本田APP,查看车辆实时状态,开启空调等操作。

动力

依旧两款动力总成,1.5T涡轮增压燃油版,最大功率为194马力,最大扭矩为2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线变速箱,2.0L混动版,最大功率为146马力,最大扭矩175牛.米,电机最大功率135kw,电机最大扭矩315牛.米,汽油版本的变化,取消了230低功率版本,汽油版只有260可以选择,发动机也做了控制逻辑改进,油门踏板响应性得到提高,踩下油门踏板后的加速性更好。与此同时,松油门后车辆的减速感也更强,比现款有了一些提升,刹车踏板的行程也调整的更长,这样在低速和堵车时,踩刹车会很线性,不会出现突兀感和一脚踩死的感觉。

混动版车型虽然采用的还是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但是通过对电机输出的调整和能源管理系统的升级,与之前相比还有有感知上的变化,比如运动模式下,调校后的电机扭矩控制,加速响应更快,同时还优化电池能量管理控制,在上坡和高地行驶时更多用电池中的电量来驱动电机,即便深踩油门,发动机的转速也不会立即攀升,而仅仅只有微弱的提升,这样避免发动机的突兀介入破坏行驶质感,另一方面一直被大家诟病的NVH,这次也针对排气做了调整,做了排气优化,在中低速驾驶时也会感觉静谧性比原来要好。

与凯美瑞对比

拿2021款2.0G豪华 凯美瑞,指导价19.98万和2022款260TURBO 雅阁 豪华版指导价:19.28万,对比,两车相差7千,先说一下凯美瑞比雅阁多的配置,后排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HUD抬头显示,座椅部分真皮,座椅腰部支撑调节,扬声器音响6个(雅阁4个),自适应远近光、远光LED,后视镜锁车折叠,感应雨刷,车载空气净化器,而雅阁与凯美瑞不同的配置在于,轮胎宽度,驾驶模式,可变转向比,主动闭合格栅,车内主动降噪,虽然两车相差7千,但如果只从这两款配置里选,还是推荐大家选择凯美瑞,先不看多的配置值不值7千,就从实用配置角度讲,雅阁后期加装这些配置的费用是绝对是要大于7千的差价,何况连前后驻车雷达都没有。

与混动凯美瑞对比

混动车型以2021款双擎豪华版2.5混动,指导价23.98,和2022款锐混动2.0幻夜锐智版相比,两车相差3千,还从凯美瑞说起,后排气囊、膝部气囊,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而雅阁这次配置明显比凯美瑞高点,道路交通标志识别,疲劳驾驶提示,车侧盲区影像,可变转向比,运动外观套件,远程启动,主动降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后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后排控制多媒体,CarLife,扬声器音响8个(凯美瑞6个),大灯延时关闭,后视镜记忆、倒车下翻功能,对比后可以明显看出,混动车型的配置雅阁是高于凯美瑞的,如果选择混动版本,更推荐选择雅阁混动。

与迈腾对比

雅阁跟迈腾对比,比较有意思,如果不看终端优惠后的价格,只看指导价,那么雅阁的优势尤为明显,260顶配旗舰版指导价21.58万,迈腾只能选择330领先版最低配指导价21.99万,两车差价4100元,而且雅阁的配置也甩开迈腾好几条街,要是换成2022款锐混动2.0幻夜锐智版和2020款迈腾330豪华版,相比较,实际上两车配置差不多,雅阁比迈腾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更丰富,迈腾则在动力和全液晶仪表,后排独立空调体感观感上的配置更富丰富,如果20多万预算选择面这两款车,你生活在南方,我更推荐选择雅阁,如果生活在北方尤其偏东北,我更推荐迈腾。

总结

10代雅阁,从初见人人都叫的大号思域,到发动机,机油增多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可以借用英雄联盟的一句话“15吧”10代雅阁的开始就逆风不顺,好在后来混动雅阁上市,才让局面大反转,19.98万的起售,让很多喜欢混动车型的人又燃起了希望,要知道在日系混动中,丰田可一直都是老大的存在,当时凯美瑞混动指导价都在23.98万,而且还几乎没有优惠,这让很多人连垫脚尖够的机会都没有,直到本田混动出现才打破了这个局面,而且本田混动的技术也不比丰田混动差,在驾驶感受上还要优于丰田混动,除了这些当时很有很多人盼着2.0T+10AT的雅阁能进到中国,个人感觉这只是炫技罢了,2.0T+10AT的雅阁确实有些东西,但雅阁在人们心中已经不是当年20-30万的车了,如今在人们心中只是15-20万的车,如果2.0T真的来到中国售价超过25万起,你会买吗?今天在看中期改款后的雅阁,我认为雅阁这次转型是对的,在B级车领域,造型像跑车,开起来也很运动的车毕竟不多,有人说天籁,天籁动力确实不错但可惜CVT太拖后腿跟不上发动机节奏,10代雅阁与之前相比确实从内到外的改变,抛弃了2.0/2.4自吸改为1.5T/2.0混动,这可能就是自我超越的改变,身为爱尝鲜的我们,希望今后每代雅阁还能给我们带来这种超越心理预期的改变。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