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失灵事件后续:车主被判赔5万并道歉

2021年10月13日 10:02:01
分享到:

一波三折后尘埃落定,“特斯拉失灵”事件出现反转,车主被判赔偿5万元并道歉!是的,特斯拉胜诉了!

说来也是奇怪,不知从何时开始,特斯拉与车主的“交锋”就从未停止过,之前指责中国消费者“要得太多”,还在车展现场暴力抬走过维权车主,进而副总裁高傲表示永不妥协,总之特斯拉就是那么高高在上。当然了,为此网友的口诛笔伐也未停止过,然而神奇的是,它却是典型的骂得越狠卖得越多,你说气人不气人?

不过相比口头上的“角逐”,特斯拉用起法律同样很“溜”,刚刚因售卖事故车被判赔偿150万,败诉后立马就反咬一口,向维权车主索赔505万,同时还申请了财产保全,冻结维权车主韩先生的财产。而就在大伙被“索赔505万”震惊之时,温州特斯拉事故又爆出了最新进展,不过这次特斯拉胜诉了,而且还是“名利双收”的结局!

而说起双方的纠纷还要追溯到2020年,在去年的8月12日温州某小区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陈某驾驶特斯拉Model 3高速冲撞了停车场的拦截杆并连撞了14辆车后被送去医院抢救。事故发生后,车主陈某伤势十分严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时在距离停车场100米时,Model 3失控突然加速、刹车失灵。

由于车主陈先生伤势严重,被医学鉴定为九级伤残,这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灾难性的,因此两者的“梁子”是结上了。而根据陈先生本人描述,自己当时并未开启自动辅助驾驶,车速是突然从5km/h加至120km/h,期间进行紧急制动也没有效果。与此同时他还表示,自己是驾龄十余年的“老司机”,绝对不会犯“刹车、油门踩错”的错误。

这么看来此次事故的发生,难道又是一起特斯拉失控事件?而就在大家群起围攻特斯拉之际,2020年10月13日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出具《鉴定意见书》让事件出现了不同的声音,根据事故数据分析比较,发生事故碰撞前5秒内,制动踏板均未工作(处于未踩下状态)。换而言之,陈先生前5秒根本没有踩刹车,他撒谎了!

事后陈先生在交警部门的笔录也证明了这一点,其亲口承认是把油门当刹车踩了,这一下网上的舆论瞬间反转了。但是出人意料的是,此事并没有到此为止,在今年5月车主陈某过社交平台对外声称,是由于撞坏了邻居的车,为了理赔问题自己被逼无奈求鉴定机构将鉴定结果定为误踩油门。

与此同时,或许是陈先生心有不甘吧,他依旧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表特斯拉的负面内容,而这也成了后来特斯拉起诉他证据,毕竟在诉讼这一块,特斯拉是有着悠久历史,甚至用“睚眦必报”来形容也不为过。于是就有了开头这一幕,法院判决车主在抖音平台其使用账户上置顶90天对特斯拉道歉和5万人民币赔偿。

众所周知,特斯拉作为一个明星车企,其不同于很多传统车企,在美国它遵循“第一性原理”,没有公关部,全靠马斯克通过社交网络对外喊话。在2013年进入中国后,特斯拉拥有一个人员庞大、持续扩张中的公关部,以及行动力极强、不怕麻烦的法务部。所以可以说特斯拉是擅长打官司的,这也是为什么它一直很傲慢的原因之一!

诚然,此次特斯拉是赢了,但是它也不会每次都赢,这不它刚刚就理赔了150万!其次就车主陈先生而言,中国一直都是一个讲法律的国度,而且互联网也不是法外之地,你不能无底线消耗消费者的热情,在证据面前你的言论必须得谨慎,一方面你想依靠着鉴定来获取赔偿,另一方面你又质疑鉴定结果,这岂非自相矛盾了?

截至目前,有媒体联系了车主陈先生,他表示自己还没有收到纸质判决书,但对于法院判决结果,自己不接受,“我肯定会提出上诉。”而对于此事,我们也将继续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