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仗剑天涯,怎么能少得了一辆旅行车?

2021年10月13日 10:0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当许少年的《蓝莲花》响起,你向往自由的心是不是已经飘在了大好河山之间。旅行有很多种方式,其中自驾是最为受欢迎的一种。不受束缚,想去哪就去哪。那么,自驾旅行需要一辆什么样的车呢?

有些人,开着十手比亚迪F0完成川藏线挑战;有些人,开着五菱宏光没有挑战秋名山,而是完成了环游中国的梦想……去远方不在于车而在于人。不过话又说回来,自驾旅行大大小小的行李肯定免不了,所以车辆的空间必然是大了好。另外长途驾驶比较辛苦,车辆的舒适性越好,人越轻松。

综合这两点因素,个人认为具备SUV的大空间和轿车高舒适性的旅行车是不错的选择。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两款10万元左右的平民旅行车,看一看哪一款才是你的菜。

宝骏Vali

第一款要说的是宝骏Vali,这是一款实实在在的网红车型,我们在很多旅行自媒体拍摄的视频中都能看到这款车的身影。Vali的中文名叫向往,这个名字是不是让你觉得,它就是为旅行时刻准备着的。其他旅行车或许会叫猎装版或者直接叫旅行版,但这款车就叫向往,让人脑海中想到关于旅行的美好。

市面上的旅行车其实挺多的,但唯独Vali能够热度不断,个人认为和它的颜值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一身小清新的涂装再背上一个车顶行李箱之后,那种高级范儿一下就出来了。Vali颜值高,有腔调,全系标配1.5T发动机,起步价不到8万元,就算配置全部拉满也仅仅十万出头。两个字,真香!

斯柯达昕动

或许大家对斯柯达明锐、速派和柯迪亚克等车型比较了解,对“出镜率”不是很高的昕动了解不多,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这款很有个性的车。很多人会问,这么一款小车怎么能叫瓦罐呢?昕动虽然定位是小型车,但是它的空间表现出人意料,这和瓦罐造型以及极高的空间利用率有关系。

这款德系小瓦罐给我印象最深刻的除了空间,还有底盘。昕动虽然车身小巧,但是跑起来很稳,底盘紧凑柔韧,很有德系的味道。如果要选择的话,个人比较推荐1.5L+6挡自动变速箱版本,这套动力传动系统可靠耐用,长途跋涉也不怕被放在半路。10万元以下,买一辆德系小瓦罐也很不错。

大众蔚领

最后要说的是大众蔚领。如果行驶在大街上,估计很多人会认为这就是一辆两厢版的朗逸,两车的造型很像。其实蔚领的车尾要比朗逸的更好看,再加上熏黑处理的轮眉,让其更有旅行范儿。如果买回家再降低一下姿态,换装轮辋,那就会变得更加好看,甚至有一股A6 Allroad的味道。

从最主要的三大件来说,蔚领也是和朗逸、宝来搭载相同的1.5L+6AT的动力总成,可靠耐用,走遍天下都不怕坏。最关键的是价格,都说旅行车比三厢车贵,但蔚领算上终端优惠,10万多的价格和三厢朗逸差不多。所以想买一辆相对有个性一些的车的话,蔚领可以考虑一下。

最后:

旅行车在国内一直都是叫好不叫座的车型,个人认为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旅行车不是特别符合国人审美,所以很多人把目光都锁定在轿车或者SUV车型上;二是可供选择的旅行车比较少;三是价格高,旅行车的价格往往要比普通车型更贵。那么,以上这几款颜值高、空间大且价格实惠的旅行车摆在眼前,你会选择吗?

(作者:newbe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