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超3米,3.0T V6+空气悬挂,上市或成爆款?

2021年10月13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9月26日,上汽奥迪A7L全面开启预定,并将会在2022年对此进行交付。国产奥迪A7的呼声已经由来已久,这款车目前已经踏上了正轨,我们很快就可以买国产的奥迪A7了。即便A7L已经实现了国产,但这款车型最终的售价仍然会高于一汽奥迪A6L。那么奥迪A7L能否打响上汽奥迪的第一炮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款新车。

A7L在外观上使用了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六边形的大嘴式中网相比其它A6L更加犀利,黑化的装饰更强调运动感,就连奥迪的LOGO也使用了黑化的设计。激光大灯是奥迪压箱底的宝贝,照明效果也是业界公认的出色。激光雷达被放置在了LOGO的两侧,可以看出A7L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强大硬件。

A7L国产后相比进口A7进一步加长,车身拥有更加修长的比例。分段式的腰线设计比较丰富,立体感十足的造型营造出力量感。由于掀背式的尾门被常规的尾箱所取代,因此A7L获得了一个标准的三厢车造型,轿跑的属性有所削弱。

值得肯定的是,无框车门在新车上得以保留,A7L照样可以拉风。车身尺寸方面,上汽奥迪A7L的长宽高分别为5076/1908/1429mm,轴距则是达到了3026mm;作为参考,一汽奥迪A6L的长宽高分别为5038/1886/1475mm(动感型车长5050mm),轴距则是达到了3024mm。A7L的尺寸相比A6L还要更大一些,我们无需担心A7L的空间表现。

A7L的车尾造型相比A6L更加紧凑,扁平化的设计凸显出运动的气息,商务味并不浓郁。尾灯使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内部复杂的结构能够排列出多种不同的组合,夜间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跟车头一样,车尾的标识均进行了黑化设计,前后一致度比较强。保险杠分为上下两层,底部黑色的材质凸显出运动气质。美中不足的是,与其强悍的性能表现相比,隐藏式的排气则是显得格格不入。

A7L的车厢基本延续了进口版本的布局,采用12.3英寸虚拟座舱(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央触控屏、8.6英寸空调控制面板三块屏幕,以及平视显示系统HUD来显示大部分的信息,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在配置上,先行版车型配备了棕色菱形纹装饰的皮质座椅、环境氛围灯增强版、四区自动空调、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及香氛系统、B&O 16扬声器高端音响等高端配置。

后排体验是本次A7L升级的重点,加长轴距的意义也不过如此。在经历过轴距加长、取消溜背造型的操作后,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获得了立竿见影的提升。伴随着空间增长而提升的还有舒适性配置,后排独立双区空调,提供座椅加热、双Type-C充电接口、12伏电源接口、后排中央扶手等配置没有缺失,基本上看齐奥迪A6L

机械部分,A7L将会搭载3.0TFSI V6发动机+48伏mHEV轻混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5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5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据悉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官方预测约为5.5秒。在悬挂配置方面,A7L先行版将标配主动式空气悬架及DAWS动态全轮转向系统,并配以奥迪quattro四驱系统。

总结:从配置水平来看,A7L配备了空气悬挂、动态全轮转向等配置,这些都是A6L所没有的,可见A7L的定位会比同规格动力总成A6L更高一些。A7L针对国内市场进行了多处改动,相信如果可以定一个合理的价格,这款车还是很有可能成为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