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当买车变成买期货...

2021年10月13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哈喽~小伙伴们你们好啊~欢迎来到这一期的90君。随着时间进入到10月,车企们又开始秀起了新一轮的成绩单,尤其是一些造车新势力,High的都没边了!

蔚来、小鹏均破万辆,而另一边的哪吒汽车则继续稳居第一阵营,9月共交付7699辆,不得不说红衣教主这眼光是真的独到。

然而眼细的朋友却发现另一个事情,曾经8月销量即将破万的理想汽车,这回并没有起飞,9月只取得了7094辆的销量成绩。

理想汽车:“受到芯片供应持续短缺的影响,理想汽车9月交付量有所下降。”虽然销量不出彩,但理想汽车“上电视”的次数却丝毫没有减少,这不,它又露脸儿了。

据媒体报道,为了降低芯片短缺对新车交付的影响,理想汽车出台了先交付后补装雷达的新交付方案,这不就是期货吗?此消息一出网友们立马坐不住了。

作为一名专业的媒体人,在得知此消息后,哥也是“第一时间”奔赴到现场。

据了解,目前理想ONE并无现车,提车需要等待2-3个月的时间,也就说,现在订车,明年提车。

理想汽车销售人员介绍:“网上出现的‘先交车,后补装配置’的购车方式目前店内还没有出现,其实这些全凭消费者自愿,我们也是为了能让人们提前开上车,在交付给车主的时候,我们会明确协议,确保车主得知,并同意该方案,我们才会施行。”

销售人员继续说道:“关于车辆问题,此次减少的是前面的两颗雷达,暂时不开放自动并线和前方横穿车辆预警,其他 ADAS 功能均可正常使用,并且这类车型均已完成了测试,用户可以放心使用,NOA 的后期 OTA 需要在补装完 5 雷达后进行升级。要知道,老款的理想ONE只有一颗雷达,现在即使少了2个,也依然有着3颗雷达作为支撑。”

事实上,虽然理想汽车的做法被抬上了舆论的舞台,但却不是第一个这么做的车企因为芯片的短缺,此前就有媒体报道过不少车辆出现减配的情况。

像是宝马部分车型取消了无线充电功能和数字钥匙等,奥迪部分车型在交付时仅提供一把遥控钥匙,奔驰部分E级则缺少智能互联通讯模块。

奔驰销售人员表示:“此问题会导致远程启动无法使用,定位系统会缺失,导致您出现交通事故的时候,需要自己手动拨打救援电话,这种现象今年会愈演愈烈,连电动尾门之后可能都要取消了。”

虽然少了一些配置,不过都还能接受,毕竟没有影响到咱们的日常使用,而且,中控屏还在呢。

对于这种现象,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目前属于正常现象,一方面车企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尽快交车,另一方面芯片又跟不上进度,车企无奈只能这样,说实话,这个并不是什么好的方法,但在现在这样的车市环境下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进入到2021年,“芯片短缺”成为了汽车圈儿的热词,致使汽车制造商们大量减产,车企们也是各显神威。除了上文提到的减配交付之外,还有调整销量目标、关闭工厂的,又或是将芯片分给利润更高、更畅销的车型,不过再怎么样,哥都不建议大家从黑市收购芯片,毕竟,这不是啥正规渠道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