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车企高管划重点 胡峥楠马振山王凤英穆峰人来人往

2021年10月13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9月初,原吉利研究总院院长胡峥楠加入顺为资本,9月底李书福宣布造手机,行业人事变动以这样的方式首尾呼应很具戏剧性。

顺为资本是雷军2012年创办的风投机构,业内人士分析,胡峥楠加入顺为资本,是其参与小米造车的前奏。

早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当天,就传出胡峥楠将加盟小米造车,随后胡峥楠在朋友圈进行了回应,表示消息不实。事后来看,胡峥楠确实没有直接加入小米,或出于竞业条款限制,其曲线为小米造车也是真。据内部人士介绍,吉利高层当时曾出面挽留,但胡峥楠去意已决,不知道胡峥楠的离去,对于李书福扣动造手机的扳机有多大的触动。

顺为资本管理团队介绍信息显示,胡峥楠在汽车产品开发和研发管理领域拥有近25年的相关经验,曾在吉利汽车担任研究总院院长、高级副总裁、产品技术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也曾创业龙创汽车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深刻理解初创公司业务开拓和公司发展各个阶段的发展特点。创过业,同时拥有经过市场检验的作品,显然这是雷军所看重的。

在胡峥楠职业生涯中,领导开发了国内多款畅销车型的产品开发,关注和发掘新技术在汽车产品中的应用和推广。加入顺为资本后,胡峥楠在社交平台表示,后续将专注智能汽车技术生态领域。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风起云涌,传统汽车行业技术、营销专家,频繁跳槽到新势力已不鲜见,但随着各式问题的出现,也有一些专家又回流到传统车企,未来一段时间,这样的流动将成为一种常态。

9月份,另一则重磅人事变动为,马振山出任奇瑞捷豹路虎副总裁,并同时担任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

马振山此前的职业生涯几乎都在一汽-大众,由东北转向华东,可谓跨度不小。公开资料显示,马振山2000年2月加盟一汽-大众,历任市场部市场研究员、产品战略部部长、华中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一汽-大众副总经理、一汽-大众执行副总经理和大众品牌执行总监。

马振山具有丰富的合资企业经历,在销售和品牌建设方面是把好手。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刘杨表示,马振山的加入,必将推动捷豹路虎两大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卓越产品与纯正英伦体验。

业内所熟悉的长城汽车总裁轮值制,在9月2日迎来了轮换,长城汽车低调地内部宣布了轮值总裁由孟祥军变更为穆峰。

技术出身的孟祥军和穆峰并不被业内所熟知,2020年7月开始,长城汽车推出轮值总裁制度后,他们才逐渐走向台前,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也逐渐淡出幕后。在3月底,长城汽车氢能源战略发布会上,穆峰曾登场阐述了长城汽车的氢能源目标。作为此前长城汽车科技、研发板块的重要负责人,穆峰的身份变化,或为长城汽车的沙龙、光束等项目的推进提供更多支撑。

汽车营销领域的高层人士变动,更容易吸引人们的关注,而幕后的设计师变化却默默无闻。

9月6日,吉利汽车集团宣布史蒂芬·西拉夫(Stefan Sielaff)出任吉利汽车集团全球设计副总裁,接任原吉利汽车设计副总裁彼得·霍布里(Peter Horbury)。霍布里加入路特斯集团担任路特斯设计高级副总裁。

作为全球知名汽车设计师的西拉夫拥有超过30余年的造型设计经验,曾先后在奥迪、戴姆勒、大众等知名汽车集团从事造型设计工作。2015年,西拉夫还出任过宾利品牌设计总监。经验丰富的西拉夫或为吉利的造型设计迎来新气象。

9月份胡峥楠的转换战场、马振山的孔雀东南飞,孟祥军的原地升迁,以及西拉夫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为后续演绎更精彩的汽车行业故事埋下了伏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