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玩儿反向操作,GLA都配上了2.0T,年轻人的压力奏效了?

2021年10月13日 10:5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这些年,奔驰的发动机排量真的是越做越小,连一些奔驰铁粉都看不下去了。

1.3T的7座SUV奔驰GLB,1.5T的行政级别轿车奔驰E级,2.0T四缸的硬派越野奔驰大G......

以至于很多网友都在社交媒体上吐槽:奔驰算是把中国人给研究透了,知道消费者在乎的是大气的外观和豪华的内饰,动力越做越小又咋样,还不是照样卖的火热。

不过,在这个95/00后当道的时代,尽管奔驰有着三叉星徽的无限光环,以及极强的品牌号召力,但年轻人本身就对小排量发动机不感冒,更何况同级竞品也时时刻刻给奔驰输出压力。所以说,奔驰或多或少还是要考虑市场和舆论的呼声。

这不,国产奔驰入门SUV——奔驰GLA就要增配2.0T车型了。从国家工信部释放的消息来看,北京奔驰GLA 220车型申报图进入公众视野,据悉,它将搭载一台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4MATIC四驱系统。对于一直都是1.3T打天下的奔驰GLA来说,这次车型种类终于算是丰富了。

更进一步来看详细的参数,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Ps(140kW),比目前的1.3T发动机功率多了27Ps(20kW)。而对于这样的参数升级,网友们也是褒贬不一。就像有些人感慨的那样,盼望着盼望着,2.0T奔驰GLA总算来了,但可惜马力只加了27匹,真是搞不懂奔驰这是啥操作?

有网友认为,奔驰虽然看起来倾听了年轻人对于强动力的需求,但或多或少还是不愿意多给点发动机功率。毕竟200匹都不到的2.0T,还不如智跑Ace的1.5T发动机,人家可是标准的200匹马力呀,奔驰摆明了还是把大家当“韭菜”看。

也有网友表示,2020款1.3T的GLA顶配已经飙到了33.28万元,这2.0T动力+四驱车型来了之后,按照奔驰的品牌调性,入门起售价少说也得三十六七万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这个售价快赶上隔壁丐版奥迪Q5L了,对于年轻人来说,一款入门小型SUV卖到这个价格,又有多少人买呢?

当然了,也有网友在反讽,认为奔驰GLA这种入门奔驰车型,核心卖点一直都不是动力,而是车标、内饰和外观,用个1.0T发动机其实就可以了,满足日常城市代步,偶尔也能跑个高速。最重要的是,价格要比现在还便宜一些,销量也会更不错。

对于网友的上述各种看法,笔者不做更多的评论。但不吹不黑地讲,2.0T奔驰GLA的到来,多多少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表明奔驰倾听了用户的呼声,并且愿意做出改变。

不过,问题的关键来了,如果2.0T奔驰GLA只是一个开头,后续还会有2.0T的GLB、2.0T的C级和2.0T的E级的话,价格贵不贵暂且放一边,还真值得给奔驰点个赞。试想一下,当小排量这个为数不多的槽点都没有了,那些喷子是不是真没啥黑的了。就拿2.0T的7座奔驰GLB来说,这不就是你们梦寐以求的样子吗?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还是回到文章标题发出来的疑问,奔驰这次玩儿一下反向操作,连GLA这种入门SUV都配上了2.0T,说明年轻人的压力奏效了?对于此,您又是怎样的看法?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