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王朝系列后,比亚迪申请“军舰系列”商标,国产车这么会玩了?

2021年10月13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说到国产车的命名,长城比亚迪在这一领域可以说是“两枝双秀”。

就以长城汽车旗下车型近两年的命名来说吧,哈弗初恋、坦克300、哈弗大狗、长城炮等等就都是一些让人们所印象深刻的车型。在网上面,网友们更是戏称长城“带着初恋开着坦克大炮溜阿猫阿狗”,由此可见长城在给车型取名这件事情上的大获成功。

至于另一边的比亚迪,虽然早前他们所推出过的F系列、G系列车型都没有能够掀起多大的波澜,在经过一番熟虑与反省之后,后续所推出的“王朝系列”车型终于也是收获到了世人的认可与喜爱。

如今,比亚迪秦比亚迪汉、比亚迪唐、比亚迪宋以及比亚迪元均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肯定,比亚迪汉和唐更是成为了中国品牌中大型轿车和中型SUV市场里最炙手可热的车型,所以从整体的表现上来看,比亚迪的“王朝系列”车型也已经是深入人心了。

此外,不知道大家是否还发现了一个现象,那就是比亚迪始终都在坚持用中国的汉字来给车内所有的实体按键命名,对于这一行为和举动,不少网友也是纷纷拍手称快和叫好。毕竟,能够做到将车内实体按键一直都使用汉字的,可能也就比亚迪在坚持这么干了。

可以说,比亚迪一直都是一家将“民族荣誉”给摆在最前面的车企,而这点也刚好符合了比亚迪“Build Your Dreams”(意为:建立你的梦想)的这一企业口号。

这不,继“王朝系列”之后,比亚迪也是准备再次在车型命名上“搞事情”。

近日我们从天眼查APP上了解到,比亚迪已经申请注册了“军舰系列”商标。其中就包括了“巡洋舰”、“护卫舰”、“登陆舰”、“驱逐舰”以及“战列舰”等商标。

对于比亚迪抢注商标的这一行为,我们认为其背后很可能是比亚迪想要将其给运用到之后的新车型上面。未来如果“军舰系列”真的能成为继比亚迪“王朝系列”、“海洋系列”的又一大产品序列车型,那么相信其也能够再次掀起一波起名热潮。

从当下网友的反馈来看,一部分人认为比亚迪这是要开始卖军火了,毕竟“军舰系列”命名确实跟车的关联性不大。

另一部分网友则认为,比亚迪快点把这个“军舰系列”给搞出来才好,毕竟命名挺雷人的,未来真正推出之后绝对能够跟长城旗下的坦克、大狗有得一拼。

对于这些网友的想法,我们觉得大家说得都没错,毕竟,国产车真的太需要打破常规、搞一些自己的东西出来才行了。而比亚迪在前有“王朝系列”打底的情况下,未来若推出“军舰系列”,相信也很容易就能够打动消费者。毕竟,秦、汉、唐、宋、元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功,所以接下来就看比亚迪打算怎样“表演”了。

最后,不得不说,现在的国产车在命名方式上真的是越来越会玩了。像是比亚迪的汉、唐、宋、元,长城汽车的炮、初恋、大狗、白猫、坦克等车型,就都吸引到了很多人的关注,而从这些车型在命名方式上的“脑洞大开”我们也能够看到,一台中国车拥有属于我们自己国家的命名方式是有多么的重要。

相反,长安吉利奇瑞等车企在车型命名方式上相对来说就更保守一些了。当然也不是说它们的车型命名不好,只不过相比较长城比亚迪,确实没有能够放得那么开,而这点估计也是后三者作为“国有车企”所不可避免会存在的问题吧。

最后,你们觉得比亚迪申请的“军舰系列”车型有戏吗?对于中国汽车品牌纷纷在车型命名上创意百出的做法,你们有什么意见和看法呢?赶紧在下方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