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强势,比亚迪夺冠,9月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出炉

2021年10月13日 11: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鉴车】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进入2021年之后,新能源汽车一改昔日增长疲软的态势,进入了高速增长通道。2021年9月份,中国车市新能源汽车整体依然增长迅猛,俨然成为车市的增长引擎。其中,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表现最为出彩。

新能源汽车

​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为158.2万台,同比下滑17.3%,环比增长9.1%。2021年1-9月份,国内乘用车零售累计销量为1448.6万台,同比增长12%。相比2021年1-8月份,增长幅度下降了5个百分点。

其中,新能源汽车表现出彩,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为33.4万台,同比增长202.1%。环比增长33.3%,呈现逆势高速增长态势。

2021年1-9月份,新能源汽车累计零售销量为181.8万台,同比增长203.1%。显然,2021年1-9月份,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同样表现出彩。

​新能源汽车

事实上,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相比去年同期,今年1-9月份,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增加了155万台。其中,139万台车型,均为新能源车型,在总增量占比为94%。这,为1-9月份车市整体同比增长幅度,贡献了11个百分点。

其中,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表现最为出彩。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零售渗透率为21.1%。其中,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为36.1%,渗透率最高。相比之下,主流合资品牌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仅为3.5%,与自主品牌形成强烈反差。

​ 新能源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豪华品牌新能源渗透率表现也较为出彩。这可能与豪华品牌开始全面布局和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有密切关系。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豪华品牌车型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为29.2%,仅次于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

从车企层面来看,国内汽车零售销量最高的三家车企为比亚迪特斯拉上汽通用五菱。其中,比亚迪国内零售销量为69818台,位居第一名。

​新能源汽车

作为国家电动车巨头,特斯拉最近遇到的事情很多,一直备受舆论关注。但是,在销量方面,特斯拉的表现也很出彩。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特斯拉国内零售销量达到了52153台,整体表现出彩,位居新能源零售销量第二名,仅次于前文提到的比亚迪。据官方表示,这相当于每46秒便交付一辆特斯拉车型。

新能源汽车

凭借着微型纯电动车宏光MINI EV的强势表现,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达到了37151台,次于前文提到的比亚迪汽车和特斯拉

作为一款微型纯电动车型,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自从推出之后,迅速引起车市的广泛关注,并且取得了十分出彩的销量成绩。进入2021年之后,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已经位居新能源汽车车型销量冠军了!

但是,这也是一款争议较多的车型。有人认为,这款是堪称“工业垃圾”,也有人对其称赞有加。

新能源汽车

​造车新势力方面,2021年9月份,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依然有着出彩的表现。位居二线造车心事阵营的哪吒、威马、零跑等车企,也走势强劲,表现出彩。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